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多头大爆发!美国实际收益率转正 道指暴拉近500点、当心大涨只是诱多陷阱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9日),美国股市上涨,交易员们迎来企业财报季最繁忙的一周之一,并密切关注着利率的最新动向。

道琼斯上涨499.51点,收于34911.20点,涨幅1.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1%,至4462.2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5%,至13619.66点。

(图源:CNBC)

股市近期承压,标普500指数连续两周下跌,但投资者周二增持风险资产。罗素2000指数上涨2.1%。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周二普遍收涨,可选消费板块涨超2.9%领跑,房地产和通信板块涨约2.1%,信息技术和工业板块涨超1.8%,能源板块则跌超0.9%,是唯一收跌的板块。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在我们看来,市场人气和仓位目前都过于悲观。虽然我们略微减少了创纪录的股权配置,但我们仍看好股市,认为近期可能会出现反弹,特别是小盘股和高beta市场。"

银行股表现强于大盘,地区和中型银行公布财报。周二上午,Citizens Financial公布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预期,该公司股价上涨6.8%。摩根大通股价上涨逾2%。

科技和媒体行业的一些重量级个股周二也上涨。迪士尼和Netflix的股价上涨了3.2%。微软和Alphabet分别上涨1.7%和1.8%。

Delos Capit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Andrew Smith说,尽管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但股市还是上涨,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投资者不应该相信周二的反弹。

“我认为这很大程度上与那些防御类股的出色表现有关,这只是轮换。但在实际收益率大幅走高的情况下科技股今日上涨如此之多,这不是正常现象,”Smith说。

企业财报推动了个股的波动。强生公布的季度业绩喜忧参半,每股收益超过预期,营收低于分析师预期。不过,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3%,提振了道指

尽管玩具公司孩之宝公布上季度利润低于预期,但该公司股价仍上涨了约5%。其收入与预期相符。旅行者公司股价下跌4.9%,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股价下跌1.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喜忧参半。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一宣布,将不再在公共交通上强制执行戴口罩的规定,此前佛罗里达州一名联邦法官裁定该规定非法,推翻了白宫减少新冠病毒传播的一项关键努力。受此消息提振,旅行股表现良好,美国航空股价上涨逾5%,联合航空股价上涨4.5%。

经济数据方面,据道琼斯估计,3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高于预期。这似乎提振了住宅建筑商类股,D.R. Horton上涨3.9%。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Angelo Kourkafas表示,“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表现相当不错,因此尽管衰退忧虑升温,且经济成长放缓的声音越来越大,但仍有一些潜在的动能。”

能源市场的走势可能提振了交易员的情绪,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周二双双大幅下跌。Kourkafas说,下跌可能为担心通胀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些慰藉”。

交易员还密切关注债券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94%,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触及正值。

近几个月来,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大幅上升,不过美联储曾表示,在决定全年加息的方式时,将视数据而定。

对美联储下一步举措的担忧也引发了债市的剧烈波动,这似乎在近几周令股市承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美联储的行动“已经反映了相当多的因素”,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