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麦当劳财报!美国欧洲市场推动收入增长 受疫情拖累中国销售不佳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8日),麦当劳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表示美国价格的上涨以及欧洲放宽疫情帮助麦当劳抵消了在中国和俄罗斯面临的困难。

麦当劳1-3月期间的收入增长了11%,达到56.6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55.7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贡献最大

麦当劳表示美国第一季度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一些消费者似乎在选择更便宜的菜单项目,或者每次点的东西更少。但麦当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说,消费需求仍然强劲。

Kempczinski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美国消费者的整体状况良好。1-3月期间,美国的同店销售,即至少开业一年的分店的销售,增长了3.5%。”

成本激增、关闭俄乌市场

麦当劳的首席财务官Kevin Ozan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说,麦当劳一直在与成本作斗争。最初预测今年美国的食用油和纸张等商品成本将上涨8%,现在该公司预计这些成本将上涨12%到14%之间。在麦当劳去年提高美国工人的工资后,劳动力成本也增加了10%。

麦当劳表示,本季度它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工资、租赁和供应商付款上花费了2,700万美元。该公司还表示,由于其餐厅被关闭,它有价值1亿美元的存货面临被破处理。

Kempczinski说,麦当劳正在分析其在俄罗斯的选择,该公司在3月初暂时关闭了俄罗斯850家店。麦当劳公司最迟将在第二季度末提供有关下一步行动的最新情况。

Ozan补充说,麦当劳因关闭俄罗斯门店而每月损失约5500万美元的销售额。但麦当劳继续向其在俄罗斯的6.2万名员工支付工资。此外,麦当劳还在2月份关闭了乌克兰的108家餐厅,但仍保持对乌克兰员工的工资支付。

除中国市场外其他市场逐渐恢复

第一季度,麦当劳每股收益为2.28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每股2.17美元。但乌克兰战争成本和通货膨胀对利润造成了影响。麦当劳净收入下降了28%,至11亿美元。

该季度全球同店销售增长近12%。麦当劳表示,包括英国、法国和巴西在内的许多市场放宽了限制,促进了销售。包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主要市场的销售已经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中国报告的销售为负数,因为中国正努力应对疫情限制。

美东时间下午2:30,麦当劳股价上涨3.57%,报255.96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