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4月三大指数陷入低潮 5月或现短期超卖反弹 聚焦周三FOMO会议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日),美国股指期货变化不大。4月,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公布了自2008年以来最差的一个月,受到利率上升、高通胀压力和一些大科技公司盈利不佳的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01%;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2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42%。

三大主要指数周五下挫,加大了4月份的损失。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五周出现负增长。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连续第四周的负增长,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四周下跌,这两个指数都创下了今年的最低收盘水平。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技术员JC O'Hara在一份客户说明中说:“当我们把日历翻到5月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短期的超卖反弹,然而,我们仍然有几个理由来为市场担心。我们相信我们的长期股票指标还没有超卖到足以有一个高信念的‘买入’呼吁。我们也相信经理们已经开始使用类似于经济衰退的倍数来重新为股票定价。如果是这样的话,市场仍然是被高估了。”

道指在4月结束时下跌了4.9%,而标普指数下跌了8.8%。纳指的抛售更为极端,该指数在4月份暴跌13.26%,是2008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在纳指大幅下跌之前,大型科技公司表现不佳,包括亚马逊、Netflix和Meta。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令人失望的指导意见加剧了对美联储明显更加鹰派的担忧,再加上仍然棘手的供应链问题,以及能源价格上涨,可能使美联储‘软着陆’的希望更加渺茫。”

Netflix4月下跌49%,亚马逊和Meta分别下跌24%和10.8%。科技股受到的打击尤其大,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成长股开始显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投资者正期待着周三的到来,届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发布货币政策声明。该决定将在美东时间下午2点发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下午2点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由于通货膨胀率如此之高,盈利增长迅速放缓,股票不再提供许多投资者所指望的通货膨胀对冲。实际收益率按年计算往往会领先于实际股票收益率约6个月。这表明在指数层面上,还有不少下行空间。”

本周一些公司将陆续公布一季度财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迄今已公布收益的275家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80%的公司收益超过预期,73%的公司收入超过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