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血流成河!道指暴跌940点、纳指狂泻4.2% 标普500指数创1932年大萧条以来最糟表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9日),美国股市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亚马逊成为科技股领跌的最新受害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7%,至12334.64点,受亚马逊财报发布后暴跌的拖累。标普500指数下跌3.63%,至4131.93点。道琼斯指数下跌939.18点,至32977.21点,跌幅2.77%。

(截图自CNBC)

纳斯达克指数收于2022年以来的新低,标普500指数也是如此,主要基准股指跌破了3月份触及的低点。

近几周,市场波动性再度上升,因为市场担心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让经济脱轨。在这些担忧的同时,对持续通胀、美债收益率上升、地缘政治动荡和中国持续爆发的疫情的不安情绪也挥之不去。

“在美联储收紧政策之际,有很多重估正在进行,无论是对股票估值的重估,还是对利率预期的重估,或是对通胀预期的重估,”Principal全球资产配置首席投资官Todd Jablonski表示。“经济放缓的威胁,通货膨胀的威胁,以及乌克兰冲突导致的能源价格上涨的威胁,所有这些都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投资者的信心和情绪。”

此外,本周公布的企业利润和整体经济数据显示出增长放缓的迹象。Alphabet和Twitter等大型科技公司的业绩显示,在线广告业务放缓,因为在消费者需求放缓后,企业削减了营销支出。在本财报季,各行各业的大量公司都指出,投入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供应链中断。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出现萎缩。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萎缩1.4%,原因是净贸易、库存和政府投资均对整体国内生产总值构成压力,同时消费者支出不如预期强劲。

纳斯达克指数4月份下跌13.3%,为2008年10月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标普500指数下跌8.8%,为自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道琼斯指数当月下跌3.9%。

科技股一直是4月份抛售的中心,因为高利率损害了估值,而新冠疫情和乌克兰战争引发的供应链问题则扰乱了业务。

周五,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14%,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令人意外的亏损,并发布了疲软的第二季度营收指引。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主席Michael Shaoul写道:“目前的市场表现有可能从漫长而痛苦的'修正'转向更令人不安的情况。”

“例如,2020年3月出现了非常急剧的下降,但随后出现了同样快速的复苏。目前的情况看起来更有可能给在2021年反弹期间涌入的投资者带来长期持久的损失,最好被认为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熊市’,”Shaoul补充说。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目前处于熊市区间,较盘中高点低23.9%。标普500指数较纪录高点下跌了14.3%,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0.8%。

标普500指数今年累跌13.3%,创1932年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大1到4月跌幅。

周五将结束第一季度财报季最繁忙的一周之一,本周对科技公司来说尤其紧张,科技公司推动了整个一周的投资者情绪。

苹果公司股价下跌3.7%,此前管理层表示,供应链限制可能会阻碍第三财季收入。

英特尔股价下跌6.9%,此前该公司发布了疲软的第二财季业绩指引。

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约有80%的公司季度收益超过预期,该指数成分股中约有一半已经公布了业绩。

蒙特利尔银行(BMO)的Brian Belski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我们认为迄今为止整体业绩表现稳健,但与通胀和美联储相关的一些更广泛担忧似乎盖过了积极业绩的影响。”

周五公布的火热通胀数据突显出经济环境的艰难。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较上年同期上涨了5.2%。

下周,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的政策会议、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及辉瑞、星巴克、优步等公司的一系列财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