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无惧美联储加息!美股连续两日上涨 华尔街唱空声不绝于耳、大跌一触即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日),美国股市小幅上涨,投资者期待美联储做出关键决定。

标普500指数上涨0.48%,收报4175.48点;道琼斯指数上涨67.29点或0.20%,收报33128.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2%,收报12563.76点。

(来源:CNBC)

周二的涨势建立在前一交易日尾盘反弹的基础上,前一交易日三大股指均抹去了相当大的跌幅转而收高。

“数日来,抛售者首次显得精疲力竭,空头比多头更紧张(认为已经筑底的人并不多,但空头担心会出现大幅反弹),”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周三做出利率决定。

华尔街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50个基点,而一些投资者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将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琼斯(Paul Tudor Jones)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和经济放缓,资本保值应该是投资者的主要目标。

琼斯表示,投资者和美联储都正处于前所未遇的“未知领域”,由于美联储偏偏要在金融环境快速收紧的同时,激进收紧政策来对抗盘亘40年高位的通胀,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因此陷入衰退,即无法实现“软着陆”,现在不应该再持有股票和债券了。

“对于金融资产来说,没有比现在更糟糕的环境了。很明显,你不想持有债券和股票。在如此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投资者应优先考虑‘几乎任何事情的’资本保全。”

周二标普500指数普遍上涨,但能源板块领涨。埃克森美孚和EOG资源的涨幅均超过2%。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的表现也强于大盘,辉瑞制药股价上涨2.8%,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强于预期。

金融类股是另一个亮点,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涨幅均超过2%。

股市经历了几周的残酷行情。4月份,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下自2020年3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策略师Lori Calvasin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该数据继续描绘出极度恐慌的局面,并为较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反向操作的机会,尽管一些指标显示短期内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据LPL Financial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目前处于回调区间,较历史高点下跌了约13%,但这一回调的规模和持续时间与历史回调一致。

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正值外界对全球经济日益担忧之际,部分原因是中国的封锁和欧洲的战争。

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继续受到中国新冠疫情封锁和地缘政治的影响,这些影响盖过了仍然非常有弹性的基本面图景。”

根据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技术和宏观研究团队,在标普500指数2022年已经走低13%之后,未来几个月有进一步下跌的危险。该机构以Chris Verrone为首的团队正在密切关注向3500-3700区域下跌的风险。该区间包含了标普500指数的200周移动均线,以及从2020年大流行病期间市场底部开始的整个涨幅的中点。

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呼应了这种悲观情绪,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将至少跌至3800点,最低有可能跌至3460点,比周一收盘低接近700点。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新的里程碑后回落。前一个交易日,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01%,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周二回落至3%以下。

周二,企业财报刺激了个股的波动。

Chegg股价暴跌近30%,此前这家教科书公司发布了疲弱的全年业绩指引,尽管盈利超过预期。Expedia和希尔顿在发布季度报告后,股价分别下跌13%和4%。

高乐氏公司股价上涨超过4%,此前该公司第三财季业绩超过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有一些积极的迹象。3月份工厂订单增长2.2%,好于预期。职位空缺达到1150万个,创历史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