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物极必反?市场情绪“极度恐慌” 多项指标预示市场或现转折点、这个时点很关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对股市的看法变得如此消极,以至于华尔街开始认为股市可能即将迎来反弹。

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本周表示,“投资者情绪正达到极端疲软”,这意味着市场可能会迎来反弹。与此同时,法国兴业银行的一项情绪指标最近触及2020年新冠疫情封锁高峰期时的水平。

(来源:彭博)

其他市场技术指标也预示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期反弹。

美国看空期权/看多期权比率的绝对水平接近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和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在市场大跌之际建立对冲。除非再次出现重大冲击,否则这应会为股市提供一些支撑,因投资者可能会在美联储周三宣布利率决定后开始平仓。

(来源:彭博)

此外,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过去一周一直在30或以上,周二(5月3日)曾触及32.82的高点。交易商通常认为该指数超过30是市场极度恐慌的迹象。

更重要的是,2个月和8个月波动率指数期货合约的价差接近今年稍早触及的高位,显示出对近期走势的高度不确定性。从历史上看,这个反映短期压力的指标一直是风险资产的转折点,在美联储今年前3次会议召开之前的几天里,波动性达到顶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