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高通胀将制约美联储加息 市场低点尚未到来 科技股下跌拖累纳指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4日),美国股市开盘后走低,市场正在为美联储的鹰派作准备。

美东时间上午11: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04%,标普500指数下跌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2%。

在美联储会议之前,股市一直在摇摆不定。下午的会议预计将把利率提高半个点,预计还将宣布一项计划,从6月开始每月将其大约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削减950亿美元。

投资者希望本次会议可以了解到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有多大的魄力改善通胀,美联储已经陷入困境,既要实现软着陆,又要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花旗量化策略师亚历山大-桑德斯(Alexander Saunders)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高通胀制约了美联储,如果增长(或市场)下降,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就会降低。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通胀率上升会使美联储陷入困境,当增长疲软时,他们不愿意也没有能力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来救市。”

今年以来,股市大幅下跌,国债收益率飙升,但目前还不清楚市场是否已经完全考虑到了美联储的积极性。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三上午再次突破3%,在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交易。

Baird的Ross Mayfield在本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波动性可能会继续。加息才刚刚开始,通胀看起来很粘稠,许多地缘政治问题没有明显的岔道,中期选举的言论也刚刚升温。虽然国内经济一直很有弹性,企业盈利坚挺,美国消费者继续消费,但由通货膨胀和利率驱动的不稳定应该在短期内继续。我们已经看到了今年的市场低点吗?可能没有。”

大型科技股疲软对纳斯达克指数造成了压力。亚马逊和网飞的股价分别下跌超过2%,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则下跌1%。

Lyft暴跌29%,此前这家共享汽车公司在周二晚间分享了本季度的疲软指引。竞争对手Uber也下跌了8%。

超微半导体在发布报告后也走高,涨幅约为6%,该公司的业绩超出预期并提供了强劲的指导。

Airbnb上涨了3.6%,因为该公司预计旅行将继续反弹。

数据方面,小非农ADP就业报告称,上个月增加了24.7万个私营部门的工作,低于预期的39万个工作岗位。周五,政府对就业市场的更广泛评估预计将显示增加40万个非农就业岗位。

此外,美国3月份的贸易赤字扩大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商品和服务贸易的缺口增长了22.3%,美国3月贸易帐达到1098亿美元的赤字,原因是进口激增,企业依靠外国生产商来满足国内的需求。

在欧盟提议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后,原油在周三跳涨4%。这使原油WTI期货升至每桶106.53美元,布伦特石油期货升至108.91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