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市场回吐加息后涨幅 警惕“膝跳反应” Shopify下挫14%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票期货在周四(5月5日)下跌,可能回吐美联储加息半个点后出现的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1.2%。

周三股市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上涨2.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9%,为202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跳涨3.19%。

在美联储如期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表示将在6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后,股市连续第三天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没有积极考虑”75个基点的加息,这似乎引发了股市反弹。

一些华尔街策略师曾建议市场在加息后可能会出现松动的反弹。在鲍威尔的评论之后,投资者似乎对央行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减缓通胀的能力感到放心。

地平线投资公司(Horizon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策略主管Zachary Hill指出,尽管如此,美联储仍然对将利率提高到中性以上以控制通货膨胀的前景持开放态度。

Zachary Hill说:“尽管我们在过去几个月里看到金融条件有所收紧,但很明显,美联储希望看到它们进一步收紧。较高的股票估值与这一愿望不相容,因此,除非供应链迅速愈合或工人重新涌入劳动力市场,否则随着美联储信息传递再次变得更加鹰派,任何股票反弹都可能是借来的。”

即使在股市反弹结束后,个股因为财报出现了不同的走势。周三盘后交易时段,eBay下跌了5.8%,因为第二季度的收入指引低于预期。Booking的股价涨超过8%。

周四上午,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使该公司股价下跌14%。然而,Papa John's在报告了强于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后,上涨了3%。

在经济数据方面,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下降了7.5%,是1947年以来下降最快的,而劳动力成本一直在飙升。

此外,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内,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1.9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0万人。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最近一周的申请人数为18.2万人。但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了1.9万人,至138万人,是1970年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