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电商业面临巨大挫折!一致预测后疫情时代增速放缓 Shopify暴跌17%计划收购Deliverr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从Etsy到Shopify等电子商务公司周四(5月5日)大跌,两家公司都公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低于预期的季度盈利结果和预测都加深了对该行业增速放缓的担忧。

电商行业面临巨大挫折

Etsy在提供第二季度商品销售总额预测后下挫了13%,而Shopify一季度的商品数量和收入未达到预期,周四下跌了16%。

在亚马逊公司上周公布了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收入预测后,这一系列令人失望的业绩和指导意见是在该科技巨头历史性的溃败之后发生的。亚马逊的股价已经从7月份的峰值下滑了32%,抹去了约6000亿美元的市值。

这次下跌凸显了电商行业在受益于大流行病的繁荣之后,经营环境趋向恶劣。在封锁解除后,电子商务股票的涨势已经逆转,消费者回到了大流行前的消费习惯,再加上高企的通货膨胀不得不令消费者减少支出。亚马逊高管上周表示,他们正在关注购物者是否会缩减购买量,以抵消燃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带来的价格上涨。

在其他电商股中,eBay在盘前交易中最多下跌了8.1%,此前该公司给出的第二季度销售和利润前景乏善可陈,分析师指出了包括乌克兰战争、通货膨胀激增和消费者信心减弱等宏观不利因素。Wayfair在其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亏损比分析师预测的要大之后,下跌了10%,该公司现任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Fleisher也宣布退休。

今年迄今为止,Amplify在线零售ETF已经暴跌37%,而更广泛的SPDR标准普尔零售ETF同期下跌17%。

Shopify周四暴跌

Shopify周四开盘后股价暴跌超过17%,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并表示将以21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物流初创公司Deliverr。

根据Refinitiv对分析师的调查,Shopify公布的调整后收益为每股20美分,而华尔街预计为每股63美分。收入同比增长22%,达到12亿美元,但仍未达到华尔街预计的12.4亿美元。

Shopify是一家加拿大企业,但在多伦多与纽交所双重上市。该公司宣布,它计划收购Deliverr,这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为在亚马逊、沃尔玛、eBay和其他在线市场销售商品的商家提供履约服务。Shopify说,Deliverr每月为美国成千上万的商家运送超过一百万份订单。

Shopify首席财务官Amy Shapero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Deliverr简化业务流程的能力,以及从多渠道显示送货承诺到完成的过程中为商家提供的可见性和控制力,这将为我们的商家带来巨大的好处。”

Shopify还预测,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增长将会降低。

Shopify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其他公司正在应对越来越多的担忧,它们可能无法维持在疫情封锁期间获得的高增长。在大流行期间,购物者涌向在线零售商,但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和消费者返回商店,电子商务活动已经降温。亚马逊、Etsy和eBay都预测会出现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