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全军覆没!市场“打脸”鲍威尔 道指狂泻逾千点、纳指暴跌近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5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完全抹去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这一惊人逆转让投资者经历了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063点,收于32,997.97点,跌幅3.1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99%,收于12,317.69点,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这两大指数均创下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3.56%,4,146.87点,为今年第二糟糕的交易日。

(图源:CNBC)

而就在前一日,股市还录得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932点,涨幅2.81%,标普500指数上涨2.99%,均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跃升3.19%。

周四美市午盘前,这些涨幅全部被抹去。尾盘,跌势加剧,道指一度狂泄超1300点,纳指跌6%,标普500指数跌4.5%。

这次大跌使得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近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天。

以下为纳指自2020年3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单日表现情况:

2020年3月16日: -12.32%

2020年3月12日: -9.43%

2020年3月9日: -7.29%

2020年6月11日:-5.27%

2022年5月5日: -4.99%

“如果你上涨3%,然后第二天放弃0.5%,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经历了像昨天那样的行情,然后又在半天内100%逆转,实在是非同寻常,”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交易和衍生品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说。

美国国债市场周三的涨势也出现戏剧性逆转。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飙升至3%以上,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债收益率可能会给以增长为导向的科技股带来压力,因为未来的收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下降。

周三,美联储一如预期地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并表示将从6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没有积极考虑”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

但眼下,市场再次消化加息75点的预期。美国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5%,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认为有近83%的可能性。

(图源:美联储)

Horizon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策略主管Zachary Hill指出,美联储仍对利率高于中性以遏制通胀的前景持开放态度。

他表示:“尽管过去几个月我们看到金融状况收紧,但很明显,美联储希望看到它们进一步收紧。”“更高的股票估值与这种愿望是不相容的,因此,除非供应链迅速恢复,或工人涌入劳动力市场,否则股市反弹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美联储的信号再次变得更加鹰派。”

今年以来,全球“恐慌指数”(VIX)曾4次预测市场风格转向,分别于1月24日、2月24日、3月8日、5月2日4次抬头,创下了38.94点、37.79点、37.52点和36.64点的阶段性新高。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全球流动性预期紧缩和疫情等导致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全球恐慌指数在年内波动加剧。目前来看,产生的投资机会集中在全球商品市场中,例如工业品资产的短期空头和农产品长期多头配置逻辑。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在美联储加息次日全军覆没,可选消费板块收跌逾5.8%——电商类成分股Etsy收跌逾16.8%、eBay跌超11.7%、特斯拉跌超8.3%、表演服装供应商安德玛A类股(UAA)跌约8.3%、但Booking涨超3.2%。信息技术板块跌超4.9%,通信板块跌约4.1%,原材料板块跌超3.1%,金融、工业、房地产板块至多跌超2.9%,公用事业板块跌约1.1%跌幅最小。

大型科技股承压,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和亚马逊分别下跌6.8%和7.6%。微软股价下跌4.4%。Salesforce暴跌7.1%。苹果股价下跌5.6%,总市值较前日蒸发超1600亿美元

电子商务类股大跌,因此前公布的一些季度报告令人失望。Etsy和eBay分别下跌16.8%和11.7%,此前两家公司发布的营收预期低于预期。Shopify股价下跌了近15%,此前该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低于预期。

与经济增长挂钩的股票周四也受到打击。卡特彼勒下跌3%,摩根大通下跌2.5%。家得宝股价下跌超过5%。

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表示,投资者需要对市场和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回归现实”,包括乌克兰战争和高通胀。

“我们还考虑在接下来的两次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所以我们还要收紧一些。我不认为会收紧太多,这样会减缓经济增长......但我们仍然必须认识到,美国面临着一些真正的经济挑战,”Rubenstein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