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紧缩前景令市场“回归现实” 国债飙升科技股大跌 电商行业增长放缓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5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回吐了上一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

美东时间上午11: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5%,标普500指数下跌3.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55%。

周三,美联储如期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并表示将在6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没有积极考虑”更大规模的75个基点的加息,这似乎引发了美股反弹。

尽管如此,美联储仍然对将利率提高到中性以上以控制通货膨胀的前景持开放态度,Horizon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策略主管Zachary Hill指出:“尽管我们在过去几个月里看到金融条件有所收紧,但很明显,美联储希望看到它们进一步收紧。较高的股票估值与这一愿望不相容,因此,除非供应链迅速愈合或工人重新涌入劳动力市场,否则随着美联储信息传递再次变得更加鹰派,任何股票的反弹都可能是借来的。”

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表示,投资者需要对市场和经济的不利因素“回归现实”,包括俄罗斯战争和高通胀。

鲁宾斯坦说:“我们还看到未来两次FOMC会议将增加50个基点。所以我们会看到美联储继续收紧。我不认为这将导致经济紧缩的。但我们仍然必须承认,我们在美国有一些真正的经济挑战。”

周四美股市场几乎回吐了这些涨幅。大型科技股承压,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亚马逊分别下跌5.8%和7.1%。微软下跌4.7%。Salesforce下挫6.3%。

国债市场也出现了周三涨势的戏剧性逆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四上午重新飙升至3%以上,并创下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利率上升会给以增长为导向的科技股带来压力,因为它们使遥远的收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

在一些令人失望的季度报告之后,电子商务股是周四疲软的一个主要来源。Etsy和eBay在发布弱于预期的收入指引后,分别下跌15%和8%。Shopify在上下线不及预期后下跌超过17%。

Twitter股价上涨3%,此前一份监管文件为马斯克收购该社交媒体平台的70亿美元融资承诺提供了更多细节,包括甲骨文及币安公司都将支持马斯克。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劳工统计局将于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业报告上。预期该月经济增加了约40万个非农就业岗位。

由于欧佩克+周四开会,原油价格继续上涨。美国基准原油WTI期货上涨2.5%至每桶110美元,国际标准原油布伦特石油期货原油上涨2.9%至每桶11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