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恐慌抛盘涌现美股遭“血洗”!科技股被疯狂抛售、市值蒸发数千亿美元 华尓街大空头称这波熊市刚开场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股周四(5月5日)惨遭“血洗”。恐慌性抛盘涌现,三大股指全部回吐周三涨幅,道指盘中一度狂泻近1400点。美股周三曾大涨,当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积极考虑加息50个基点以上。但是,持续上调利率的前景在周四引发了负面情绪,股市全线下跌。

美股遭“血洗”

道指周四收盘暴跌1063.09点,跌幅3.12%,报32997.97点;纳指大跌647.16点,跌幅4.99%,报12317.69点;标普500指数重挫153.30点,跌幅3.56%,报4146.87点。

(图片来源:CNBC)

标普500指数创下上周五以来最大单日跌幅,11个主要行业板块全线下挫,跌幅至少达到1%。信息技术、非必需消费品和通信服务板块领跌。纳斯达克100指数则创出2020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图片来源:彭博社)

华尓街大空头David Wright认为,这波熊市才刚刚开场。Wright说道:“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的动荡不安正在令投资者倍感担忧。除了美国,世界上再没有其他国家会将如此多的财富押在股票上。我们正处于自满情绪的高峰,目前市场正处在平生仅见的最大熊市当中,熊市刚开始,后面还有一波大行情。”

周三美股大涨,道指收高932点。纳指上涨40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25点,涨幅为3%,创2020年5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的讲话推动当日美股飙升。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不过,鲍威尔也暗示,美联储仍在努力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接下来的几次会议可能会继续加息50个基点。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投资主管Ben Kirby说:“周三的大幅上涨并非植根于现实,今天的大幅下跌是对这种错位繁荣的纠正。虽然抛售对一些投资者来说令人失望,但好消息是本周过山车的起伏让我们回到了周一的水平。”

Insta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说:“美联储快速加息对股市是危险的,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科技股遭疯狂抛售 市值蒸发数千亿美元

周四,云计算公司、电子零售商和家喻户晓的科技公司遭受重创,市值蒸发数千亿美元,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以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一天后,投资者抛售了通常被视为经济增长动力的部分市场,担心经济将迎来一段黑暗时期。

大型科技股遭遇了大规模抛售,亚马逊(Amazon)股价下跌近8%,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下跌约7%。其他大公司包括:苹果(Apple)下跌近6%;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约5%;微软(Microsoft)股价下跌4%。总体而言,纳斯达克暴跌5%。

在Shopify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收益和收入后,投资者对电子商务尤其失望。Shopify在疫情期间通过帮助实体零售商实现数字化而迅速膨胀。该股周四暴跌15%。Ebay和Etsy在公布财报后也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

随着通胀飙升和利率上升的威胁导致投资者转向能源和金融服务等被认为更安全的经济领域,科技股的“轮转”始于2021年底。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俄罗斯侵乌推高了能源价格,加剧了人们对全球许多地区供应链受限和商业环境恶化的担忧。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今年第一季度下跌9.1%。今年迄今为止,纳指已经暴跌21%。

云股票周四也遭受沉重打击,在新冠疫情期间,由于企业利用可以远程使用的服务,云股票成为热门。账单支付软件开发商Bill.com的股价暴跌13%,项目管理软件公司Asana的股价下跌11%。

智慧树云计算基金(WisdomTree Cloud Computing Fund)下跌近8%,为2020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图片来源:CNBC)

对于Netflix、Zoom、Peloton和Twilio等新冠赢家来说,财富的逆转甚至比上涨更引人注目。今年以来,这些公司的股价都下跌45%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