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抹去加息后涨幅 本周将以下跌收尾 国债利率走高科技股大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五(5月6日)进一步下挫,尽管4月份美国就业机会报告好于预期,美股仍然延续上一日的下跌。

美东时间上午11: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4%,标普500指数下跌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7%。周五的损失使三个主要指数有望在本周以下跌收尾。

周四美股大幅抛售。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1,000点,科技股密集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5%。这两个指数都创下了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6%,是今年表现第二糟糕的一天。

周四大跌抹去了周三美联储会议后的美股反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排除了更大规模加息的前景,使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达到了2020年以来的最佳日涨幅。

巴克莱策略师Emmanuel Cau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周三美联储不那么鹰派后,股票和债券出现的广泛预期的缓解反弹是短暂的。尽管未来积极的75个基点的加息可能已经不存在了,但在我们看来,未来隐含的政策紧缩周期仍然是非常鹰派的。除非飙升的通胀迅速逆转(关注下周三的美国CPI数据),否则央行除了放缓增长以减缓通胀并保持可信度外,可能没有其他选择。”

国债市场的走势似乎对周五的股票构成了压力。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8年以来首次升至3.12%以上,但在盘中后期从该水平回落。

周四科技股的下跌中首当其冲,云计算公司、电子零售商和超大市值股票出现大幅下跌。这一趋势在周五继续,微软和亚马逊下跌超过1%,Netflix下跌2.5%。

生物技术和太阳能在周五也受到重创。Illumina下跌超过11%,而Enphase Energy下跌近5%。

在个股方面,运动品牌Under Armour的股价下跌了22%以上,此前这家服装公司的业绩均未达到预期。Under Armour的大跌连累到竞争对手耐克,后者股价下跌超过6%,对道琼斯指数造成了影响。

在线支付公司Block股价下跌4.6%,此前这家支付公司表示,现金应用的利润比去年增长26%,不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美分,没有达到预期。

制药公司强生股价下跌0.8%,此前美国监管机构以罕见的血栓风险为由限制其COVID-19单剂量疫苗的使用。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4月份经济增加了42.8万个工作岗位,超过预期的40万个,失业率为3.6%,与前一个月持平。然而,工资没有像3月份那样增长,这可能表明通货膨胀率有放缓迹象。

原油上涨。原油WTI期货上涨0.9%至每桶109.22美元,布伦特石油期货上涨0.9%至每桶111.8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