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系好安全带!市场的“历史性崩盘”尚未结束 经济将陷入“痛苦的滞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6日),Galaxy Digital首席执行官Mike Novogratz预测,股市的大规模抛售还没有结束,因为未来经济还会遭遇更多的动荡。

此前一天,道琼斯指数暴跌逾10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这两大股指都创下了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股市周五继续下跌。

Novogratz表示:“我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多痛苦。”他补充说,纳斯达克指数有可能在未来几周触及12000点,甚至进一步跌至“最终目标”10000点。

“你现在看到的是大清算,”他继续说。一些大型对冲基金股价下跌,这通常会导致清算,“市场闻到了血的味道”。

他指出,熊市很难交易,他预计会看到“恶性”的熊市反弹。但他警告称,美联储将无法实现软着陆。

周三,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基础上,又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并制定了收缩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政策制定者试图将通胀率从40年高点拉下来。

“当通胀飙升时,你需要让经济进入经济衰退以阻止通货膨胀,”他说道。“除非我们看到裁员,否则你不会看到通货膨胀下降。我们将经历一个痛苦的滞胀过程。”

美银:历史性的崩盘还没有结束

美国银行也认为,全球市场的抛售潮将继续下去。在全球市场的抛售潮中,标普500指数录得1939年以来最差的前4个月表现。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银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基本情况仍是股市下跌,收益率尚未触及高点。”

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美联储会议前一周,所有资产类别均出现资金流出,其中房地产行业流出22亿美元,为纪录最大流出规模,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

纳斯达克100指数周四暴跌5.1%,为2020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与大多数债券市场一起下跌,并回吐了前一天的涨势。这两个交易日的疯狂行情让这个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21%,投资者对通胀、大幅加息和经济放缓感到担忧。

欧股和美股周五早盘下跌,预示着抛售可能会继续。

“投资者仓位的最好描述是瘫痪,而不是恐慌,”Hartnett写道,并称市场正在努力消化通胀和经济成长放缓的影响。

“‘衰退冲击’的价格反映得太快了;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强于预期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正导致市场消化更长时间/更大通胀/更高利率的冲击,”他写道。

不过,Hartnett指出,自2021年1月以来,流入标普500指数的1.1万亿美元资金的平均入市点位为4274点,这意味着投资者目前“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处于亏损状态,该指数目前在4147点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