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联储飞出两只“老鹰” 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科技股反弹 防御性行业上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美国股市周二大幅高开随后转跌,上午,美联储两位官员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应加快加息步伐。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1%。

周二上午,科技股引领主要平均指数走高。微软、英特尔、Salesforce和苹果上涨了2%以上。科技板块在遭遇几周的损失后,周二试图卷土重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高点回落,跌破3%的利率关口。

然而,在经济衰退的担忧下,投资者已经从增长领域转移到了消费类商品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行业安进、联合健康、雪佛龙周二上涨。

运输业却出现下滑,道琼斯运输业下跌了约1%。由于运输行业通常被用来衡量经济实力,这似乎暗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盘中时段,美股出现下滑,这或许与美联储“持续放鹰”有关。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没有表示要比美联储已经表示的速度更快加息,并表示他预计经济将“软着陆”,今年失业率仅有小幅上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约2%。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则说利率将不得不上升到“中性”水平以上,以使通胀率下降到2%的目标。

在个股方面,在线运动与器械公司Peloton股价暴跌15%,最近一个季度的亏损幅度大于预期。

辉瑞股价上涨了2.1%,此前宣布以118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Biohaven。

专注于人工智能的贷款公司Upstart下跌了60%,它削减了未来一年的指导。

生物制药商Novavax下滑了12.4%,该公司警告说其COVID-19疫苗在低收入国家的使用率很低。

特斯拉股价在周一下跌约8%后,周二勉强获得2%的涨幅。有消息称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将不得不再次减产,仅维持10%的产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