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不排除加息75点!美联储官员“鹰鸽齐飞” 美股坐上“过山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美国股市在涨跌之间来回切换,主要股指试图从持续3天的猛烈抛售中反弹。3天的抛售潮使标普500指数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60点或近0.5%,至32160.74点,盘中一度上涨超过50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5%,至4001.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98%,收于11737.67点。

(截图自CNBC)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Paul Hickey周二表示:“我们所处的市场,根本无法抓住任何反弹。”“考虑到我们在过去几天看到的整体趋势,这并不令人意外,我认为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这样的情况。”

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今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我们不会永远排除75个基点的加息选项”并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再次出现季度负增长。

“我认为,未来两次会议都(加息)50个基点是很有道理的。很可能失业率将不得不略有上升,我们可能还有一个季度的负增长或者增长放缓,但如果我们要让通胀降下来,那是必须发生的。”

与此同时,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如今通胀预期仍保持为2%,相信经济会实现软着陆,加息50个基点作为基本情境是合理的,不应更激进加息。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称,一旦美联储将利率调整至中性水平,就可以进行评估。美联储的路径不一定会导致经济衰退。

美联储理事沃勒则承诺,美联储不会在通胀问题上重蹈上世纪70年代的覆辙。尽管沃勒将当前的情况与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美联储相提并论,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在接任美联储主席后,美联储最终通过一系列大规模升息战胜了通胀,但他表示,他不认为当前的决策者需要这么激进。

沃勒说:“他们当时没有信誉,所以沃尔克基本上只是说,‘我必须采取震慑行动。’”“我们现在没有这个问题。这不是一个需要震慑人心的沃尔克时刻。”

沃勒表示,他认为经济能够经受住这次加息的考验,这次加息将比沃尔克时代温和得多。

企业方面,微软、英特尔、Salesforce和苹果等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周二领涨,各上涨约2%。由于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纷纷撤出成长类股,转向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等安全板块,最近几周科技板块的跌幅最大。

与此同时,IBM下跌4%,家得宝、3M和摩根大通各下跌约2%,拖累道琼斯指数下跌。

财报方面,Peloton Interactive暴跌8.7%,此前该公司公布最近一个季度亏损超出预期。受最近季度收益的影响,AMC的股票下跌了5.4%。

“到目前为止,疲态受到了增长、技术和周期性的驱动,尽管我们预期会进一步走软,而且在这里确实表现不佳,但我们现在也看到了价值领域可能接近重要顶部的迹象,同时一些关键的防御性领域也是如此,”瑞士信贷的David Sneddon写道。

在抛售潮中,投资者继续寻找触底的迹象。

国家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美股已经进入了回调过程的后期阶段。

包括对冲基金经理David Tepper在内的一些人也认为,抛售已接近尾声。泰珀周二对CNBC的克莱默表示,他预计纳斯达克指数将守在12000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多年高位回落,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2018年底以来最高水平后跌破3%。

最近的市场走势很大程度上是由美联储及其遏制通胀的力度所推动的。与此同时,投资者继续关注乌克兰持续的冲突和中国的疫情封控政策。

Mariner Wealth Advisors的Tim Lesko表示:“如果没有什么东西让人们感觉到其中一种压力将会缓解,我认为我们的市场基本上是没有方向的。”

周一,标普500指数跌破4000点,至3975.48点的低点,为该指数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已较52周高点下跌17%。

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三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预计该数据将略低于3月份的8.5%,可能预示着通胀已经达到峰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