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中国数据低迷拖累全球经济前景 科技股再受打击 能源及医疗上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6日),美国股市下跌,中国低迷的经济数据加重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美东时间上午1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5%。

周一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封锁对消费、工业生产和就业造成了严重影响,中国4月份的经济活动急剧降温。

中国4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11.1%,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收缩,几乎是预期降幅的两倍;而工业产值下降2.9%,也是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分析师此前预计会略有增长。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此前中国4月份新增银行贷款降至近4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低迷的数据拖累了全球经济前景。美国在新订单和出货量崩溃的情况下,纽约州5月份的工厂活动今年第三次出现下滑。

标准普尔11个主要板块中有9个在早盘中下跌。科技和消费类股票分别下跌1.6%和1.8%。

大型科技股再受打击。上周一度跌入熊市的苹果公司股价下跌0.8%,微软的股价下跌了1%,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下跌了1%。

能源股表现出色,上涨了1.5%。埃克森美孚的股价攀升了1.8%,雪佛龙的股价大涨2%,康菲石油的股价上涨了1.3%。

医疗保健行业出现上涨。礼来公司(Eli Lilly)的股票大涨5%,该公司一个治疗2型糖尿病地药物并食品药物监管局批准。辉瑞公司的股价跳涨1.2%,艾伯维(AbbVie)公司的股价上涨1.2%。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抛售之后,上周五出现了反弹,但本周主要指数仍出现了大幅下跌,并且正在经历一场激烈的抛售。一些分析师认为,基于长期视角,这些跌幅可能很快就会指向大盘指数的一个有吸引力的进入点。

花旗银行分析师Scott Chronert在一份说明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在迅速接近一个水平,从历史上看,这表明未来的增长担忧已经被定价了。”

Defiance ETFs的首席执行官Sylvia Jablonski也说:“我不认为这里是底部,但这里有一些成本平均值的机会。投抛售的疲劳会减弱,市场会重置。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不太可能在六个月到一年后仍处于修正区域。”

零售业财报季本周拉开序幕,几家大卖场零售商将公布第一季度的业绩,包括沃尔玛、塔吉特和家得宝。

投资者还将关注本周的零售销售数据,这可能会让他们了解零售商是如何管理通货膨胀的,通货膨胀仍然接近40年的高点。

交易员们现在对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进行了定价,接近8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