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危机入市!桥水基金加码新兴市场 大买高通、英特尔与美光 “减少黄金与中概股持仓”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桥水基金今年第一季趁着市场下修之际,持续扩大新兴市场的布局,还大买高通、英特尔与美光 ,加码幅度皆超过180倍。

桥水第一季持续扩大新兴市场、抗通胀资产的布局,前10大持股中有3档就属于新兴市场ETF ,其他除标准普尔500 ETF、阿里巴巴以外,其他皆是终端消费品类股,如宝侨、强生、可口可乐、百事与Costco。

减码则以黄金、中概股为主,黄金撤资标的包含iShare黄金ETF、SPDR黄金ETF,中概股中大幅减码滴滴,减幅19%,其他包含京东、金融壹帐通。

第一季加码力道最大聚焦在能源、原物料与电子股,其中高通、英特尔、美光为持股增幅前三大股票,其他还包含艾克森美孚、雪佛龙、康菲。

(来源:Woow Invest)

新增持股方面,医疗服务商美敦力为桥水第一季最大进场标的,市值约2.08亿美元,其次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市值 1.06 亿美元,第三大增持标的则为iShares抵押贷款证券化债券。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4月30日召开2019年来首次实体股东会,董事长巴菲特与芒格(Charlie Munger)针对通胀、股市现况、持股等议题做出评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一季市场大跌期间购买超过510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包括雪佛龙、惠普和西方石油的大规模投资,雪佛龙目前部位市值达259亿美元,高居伯克希尔哈撒韦第4大投资标的。

巴菲特在3月大买西方石油14%股份,目前部位价值超过70亿美元。总计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能源股总部位超过400亿美元。

截至上周五13日纽约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上涨466.36点或1.47%,收32196.66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 434.04点或3.82%,收1180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3.81点或2.39%,收4023.8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143.2点或5.06%,收2970.40点。

美国知名投顾公司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尔释出谦逊和严肃的言论,他致力于控制通胀,即便他承认这会有些痛苦。

Wealthspire Advisors高级副总裁Oliver Pursche提到说:“上周五是一次死猫反弹吗?还是投资人承认抛售过度?若再看到一、两个星期的下跌,我不会感到惊讶,但上周五看到的是,一些卖超的优质公司确实在急剧反弹。”

瑞银全球资产管理投资长Mark Haefele表示,市场上很多投机泡沫已经消除了,故建议投资人切勿仓促退场,预计未来12个月内将避免经济衰退,但投资人应持续为高波动性的市场做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