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暂停收购推特后 特斯拉推特双双大涨 交易虽陷入困境 币安仍想“分一杯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埃隆-马斯克暗示他可能取消推特的交易后,周二(5月17日),特斯拉股价大涨4%,推特股价持续波动,周二也出现难得的上涨。

推特收购案陷于中断

马斯克对推特抛出疑问,他认为该社交媒体网站的虚假账户比其在证券文件中披露的要多。马斯克在推特上说:“昨天,推特的CEO公开拒绝出示<5%的证据。在他出示证据之前,这项交易不能向前推进。”

自4月初马斯克披露持有推特9.2%的股份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4%,这可能反映了投资者的担忧,即收购推特可能会转移马斯克在特斯拉上的注意力。

自从披露了这一股份后,马斯克的行为“反复无常”。他先是披露自己是被动投资者,然后转为主动投资者;他最初同意加入董事会,但在这方面也改变了主意。自从4月25日达成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协议以来,马斯克又多次表示推特没有提供虚假帐户的相关资料。

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写了一条长长的推文,试图反驳马斯克关于该平台充满虚假账户的说法。

Agrawal说:“我们每天暂停50多万个垃圾账户,通常在任何人在推特上看到它们之前。我们每周还锁定数百万个我们怀疑可能是垃圾邮件的账户。”

在这种不确定性中,推特的股价一直处于波动中。周一,推特几乎已经回吐了自马斯克披露其股份以来的所有涨幅,但在周二,推特又出现上涨,股价为38.61美元,但低于马斯克披露持股前的39.31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收购事件对推特的员工士气以及其基本面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布伦特-蒂尔(Brent Thill)周一早说:“作为推特员工,现在就像生活在一台洗衣机里,不断处于旋转的循环中。我们已经看到高级管理人员的离开。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币安仍支持马斯克收购推特

虽然这笔交易仍不确定,但如果交易成功,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仍想分一杯羹。

币安已承诺向马斯克的Twitter收购案投资5亿美元,这标志着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在投资福布斯之后第二次涉足媒体领域。

起初,币安的高管们对马斯克的收购行动嗤之以鼻,直到这位亿万富翁分享了他对平台透明度的看法,即放弃算法机器人并减少虚假帐户。在他们眼中,Web3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币安首席通信官帕特里克-希尔曼(Patrick Hillmann)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说:“当他们考虑如何解决这些挑战时,有可能与马斯克的领导团队合作,这个机会太大,不能放弃。不仅对币安,而且对整个行业都是如此。”

币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此前也表示,币安必须在帮助在建立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所需的基础设施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赵长鹏在推特上直接联系了马斯克,希望投资这个推特。马斯克的答复是肯定的,并将币安与他在Twitter上的收购团队联系起来。

希尔曼说:“我们问了很多关于愿景和他准备做什么的问题,以及关于我们想要解决的问题。我跟你说实话,马斯克在他的推文中对他想要解决的问题一直很透明。”

站在币安的立场上,它希望使推特更加民主和透明,同时也要确保在该平台上放大的声音是真实的人。希尔曼说,区块链技术将使该平台能够确认一个人拥有一个账户,同时保护这个人的隐私。

币安也同意,推特在数字世界的机会很大,可以通过NFT及加密货币小费支付来创造收入。正如马斯克提议,Twitter Blue是推特平台的第一个订阅服务,应该是无广告的,并有可能选择使用狗币付款。马斯克此前还谈到了向政府和企业用户收费的问题。

希尔曼最后提到:“归根结底,这是马斯克的决定。他将设定优先事项。他将决定什么被实施,什么不被实施。我们只是希望在会议上有一个发言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