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最糟糕时期已过!中国誓言支持科技行业,阿里巴巴、百度等中概股上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当局誓言支持科技行业,阿里巴巴、百度等中概股上涨。

中国互联网类股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此前中国一名高级官员重申对科技行业的支持,这引发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即监管机构可能会放松为期一年的打压。

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 Index)上涨5.2%,至约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上涨6.4%,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和视频游戏开发商网易分别上涨4.8%和1.5%。京东股价上涨4.2%,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收入增长好于预期。这一涨势追随恒生科技指数,周二该指数上涨5.8%,为本月最大涨幅。该指数周三在香港开盘下跌0.2%。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与中国一些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后表示,政府将支持数字经济企业的发展和上市。这位最高经济官员两个月前也做出了类似的保证,当时他还誓言要保持市场稳定,刺激经济。

“这肯定会提振投资者信心。”M Science LLC分析师Henry Guo说,“反弹的可持续程度取决于疫情封锁后中国经济恢复的速度。但我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投资者开始对中国ADRs持建设性态度。”

上海暂时解除严厉封城的举措也提振了人气,这个上海金融中心连续三天报告无社会面新增感染病例。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坚持其新冠肺炎零战略,尽管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成本不断上升。

一些市场参与者已经开始更加看好中国股市,摩根大通周一上调了十多家科技公司的评级,称该行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开始减弱。

诚然,许多投资者仍在观望,等待更明确的信号,同时继续评估该国的疫情封锁情况和经济复苏。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28%。

“政府对科技行业的评论非常模糊,但人们对此很高兴。所以这感觉像是该行业的又一次周期性反弹。不过,在他们不再‘零容忍’之前,人们将对追逐该行业保持警惕,”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