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日大跌近1200点只是“开胃菜”!华尔街大佬预警:“痛苦的夏天”来了 美股恐狂泻7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8日),资管巨头古根海姆(Guggenheim)首席投资长(CIO)Scott Minerd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与未来数月或数年牛市菜单上的灾难相比,美国股市周三的暴跌可能只是一份小菜。周三,道指收盘大跌超1160点。

这位著名的CIO表示,他设想了股票投资者面临可怕的夏季和秋季的可能性,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最终脱缰,自2021年11月19日的峰值暴跌75%(目前已下跌约28%) ,标准普尔500指数则自2022年1月3日高点大跌45%(目前已下跌18%)。

Minerd说:“这看起来很像互联网泡沫的崩溃。”

“这看起来很像互联网泡沫的破灭,”Minerd说,他指的是1999年和2000年初科技股的崩盘。

是什么让Minerd如此悲观?

美联储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它的目标是继续加息,尽管这可能会导致股市和其他地方出现动荡,这令他担心不已。

“对我来说很清楚的是,不存在(美联储)看跌期权,我认为我们现在都意识到了这一事实,”Minerd说。

他指的是所谓的美联储看跌期权,即美联储将匆忙出手拯救陷入困境的市场,而这种说法曾被美联储前几任主席所否认。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也在试图打消投资者的这种想法,即在货币政策制定者试图遏制过高的通胀之际,应该依靠美联储来给投资者提供支持。

“恢复价格稳定是无条件的需要。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鲍威尔周二说道。“可能会有一些痛苦,”鲍威尔补充说。

Minerd表示,他相信美联储将继续升息,“直到看到通胀趋势被明显打破”,“他们愿意升息至中性利率之上”。中性利率指的是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的利率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0.75%至1%的目标区间。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4-15日的会议上加息至少50个基点,因为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通胀率折合成年率为8.3%,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利率。

他说,5月13日的一场会议令他采取了更加悲观的立场。包括泰勒、科克伦和波尔多等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和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胡佛研究所主办的会议。

他说,参加胡佛会议的人估计,美联储需要将利率上调至3.5%至8%,才能达到中性水平。这对他来说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上调利率,直到经济或市场出现变化,或两者都出现变化。

Minerd表示,美联储似乎“对熊市的持续不太担心”。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可能会遭遇相当严重的抛售,”他说。这位投资人表示,经济严重下滑可能会让央行官员稍作犹豫,但在严重损害已经造成之前,可能不会有喘息之机。

“因此,只要抛售保持相对有序,我们不会突然崩盘,美联储就会继续把利率提高到高于通胀率的水平。”

包括富国银行首席执行长(CEO) Charlie Scharf在内的一些华尔街人士说,在利率上调的背景下,很难避免经济衰退,Minerd也同意这一点。

他指出,当你开始整理所有数据时,“我们将迎来一个痛苦的夏天”,并补充说,到10月时,市场可能会已触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