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远未见底!?策略师:风险资产的抛售才刚刚开始 金融危机造成的损失为37万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9日),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在通胀飙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全球风险资产的抛售才刚刚开始。

面对日益强硬的美联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中国严格的防疫政策带来的风险,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正接近熊市。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元指数则飙升至20年高点。

(来源:彭博)

“金融状况只是开始收紧,”Saxo Capital Markets Pte市场策略师Charu Chanana指出,“市场仍在消化大流行、供应问题和通货膨胀风险,现在随着滞胀风险进入视野,我认为跌势才刚刚开始!”

自去年11月以来,全球股市流出了近20万亿美元的资金。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相比之下,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市值损失为37万亿美元。

野村证券亚太区股票策略师Chetan Seth表示,要想停止抛售,交易员需要中国放松“清零”战略的积极信号,以及美联储立场不那么鹰派的信号。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市场处于低迷的哪个阶段存在不同的看法。近日,美国通胀见顶的说法获得了一些支持。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坚决认为,今年全球最大股市的情况会好转,他说,“大多数糟糕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上周说,市场正进入熊市的后期阶段,但公司业绩和估值还不足以预示形势好转。

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残酷的事实是,全球股市只是处于反映全球经济放缓的非常早期阶段,而全球经济放缓已经全面展开。”“我们不知道这将是一个6-18个月的修正阶段,还是实际上是一个与资产价格3-6年下跌相似的重大得多的阶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