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衰退阴霾加剧!美制造业数据“崩跌”、这只领头羊暴跌 标普500接近熊市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9日),标普500指数下跌,该基准指数逐渐接近熊市。投资者继续抛售股市,因担心美联储为抗击高通胀而加息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58%,至3900.79点,周三下跌4%。该指数目前正徘徊在熊市区域,较1月份创下的纪录水平低约18%。

(来源:CNBC)

道琼斯指数下跌236.94点或0.75%,至31253.13点。此前一天,该指数也经历了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下跌了11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6%,至11388.50点,周三下跌4.7%。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应对波动性扩大的准备。”“我们相信,波动性将是投资者第二季度的主题,坦率地说,你知道,是2022年的主题。”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迄今的跌幅均超过3%,道琼斯指数下跌2.9%。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连续两季财报显示,在通胀处于数十年来最高水平之际,燃料成本上升和消费者需求受限损及业绩。即使在周三下跌24%之后,塔吉特的股价周四仍下跌了5.1%。

巴克莱(Barclays)美国股票策略主管Maneesh S. Deshpande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公司(以及其他商品/消费品公司)的大幅抛售表明,通胀压力终于对获利产生了影响。”“尽管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通胀都在加剧,但(标普500指数)的利润率和预期收益仍保持弹性,但情况似乎已不再是这样。”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1.8万人,这是经济增长放缓的最新迹象。

与此同时,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6,为2020年12月以来新低,较前值17.6大幅下跌。

如接下来公布的其他数据同样令人失望,市场可能进一步加剧对美国经济活动放缓的担忧。

企业方面,思科(Cisco)是最新一家业绩大跌的大公司。周四,这家科技行业领头羊的股价下跌了13.7%。思科在周三收盘后表示,季度营收低于分析师预期,并警告称,本季度营收将令人失望。

另一方面,周四一些科技股的反弹提振了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Synopsys的股票在周四的交易中上涨了10.3%,此前这家软件公司公布了超过预期的收益。云计算公司Datadog的股价跃升9.6%。英伟达(Nvidia)和亚马逊(Amazon)周四也收涨。

今年以来,股市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投资者首先从利润微薄的高估值科技股撤资。但自那以来,随着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抛售已蔓延到包括银行和零售在内的更多经济领域。

周四,标普500指数中的许多重要股票已触及52周新低。塔吉特的股价处于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沃尔玛股价处于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股价跌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特尔(Intel)股价已跌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

BTIG首席市场技术人员Jonathan Krinsky写道:“现在的问题是,似乎真的无处可藏。”“资金正在转化为现金,而不是在不同行业之间流转。”

“虽然不会是直线,但(这)证实了在熊市反弹时卖出要比在低点买入容易得多,”Krinsky说。

几位华尔街策略师对股市发布了一些可怕的预测,称若美联储加息将令经济陷入衰退。第一季度的GDP下降了1.4%,所以已经出现了一些放缓。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三周来第二次下调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测,并称温和衰退现在是其基本预测情形。

这个富国银行的咨询部门周三将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下调300点,之前在4月底已经下调了200点。现在预计该指数圣诞节前将在4200-4400区间,意味着全年最多下跌7.7%,但比当前水平最多上涨12%。

“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注意到经济衰退风险不断上升,”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权衡最新的月度和周度数据,发行经济已经超过了使温和短暂的经济衰退成为我们基本情境的概率水平。”

策略师们担心美联储政策放缓经济的效果将比抑制通胀的效果更快,华尔街许多人也都认同。摩根大通估计股市定价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70%。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首席投资策略师也将标普500指数2022年的目标水平削减至4800点,理由是市场在向正常状态过渡过程中的”激进”重定级。周三早些时候,Cantor Fitzgerald股票策略师撤回了5月2日作出的美股将出现短线反弹的预测。

本周早些时候,在《华尔街日报》的一次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在降低通胀上“不会有任何犹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