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Snap暴跌34%!仅一个月经营环境明显恶化 社交媒体行业抹去1000亿美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4日),Snap的股价在盘前暴跌34%,此前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盈利警告预示着这个曾经繁荣的行业将进入艰难时期,并引发了整个社交媒体行业的抛售。

周二的暴跌令Snap从其市值中抹去约100亿美元,而同行Meta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下跌超过4%,Twitter和Pinterest也出现下跌,整个社交媒体行业或出现1000亿美元的蒸发。

Snap的应用程序Snapchat在4月份报告的季度用户增长超过了预期,该应用程序可以发送“阅后即焚”的信息并为视频添加特效。但周一,该公司表示,它预计将无法实现一个月前制定的季度收入和利润目标,理由是经济下滑速度超过预期。

与各行业的公司一样,Snap也面临着来自通货膨胀、劳动力短缺和利率上升的压力,这些都引发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Piper Sandler分析师Tom Champion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在这一点上,我们的感觉是,这更像是宏观和行业驱动的,而不是Snap自身的问题。”

华尔街的其他分析师表示同意,花旗银行分析师罗纳德-乔西(Ronald Josey)说:“宏观经济放缓可能会影响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广告结果。我们认为更多接触品牌广告的平台,如Twitter、谷歌以及Pinterest,可能在整体上经历更大的影响。”

用户增长是社交媒体公司的另一个重要焦点,因为它们争相吸引新客户,以便在已经饱和的市场中投放广告。今年2月,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在称用户增长停滞后,发布了美国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市值抹杀。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Mark Mahaney说:“在短短一个月内,经营环境已经进一步恶化。虽然经济疲软是主要因素,但来自TikTok的竞争以及广告预算向谷歌和脸书的转移也在伤害Snap的盈利。”

分析师还表示,鉴于上一季度员工人数增长了52%,Snap的核心利润前景表明,该期间的支出将超过收入的增长。

虽然在大流行期间,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花费了更多时间,对网络广告的需求有所回升,但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变化使该行业的增长前景变得黯淡。

对科技行业更广泛的担忧也一直在冲击着社交媒体股票,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尤其对以未来增长预期为价值的科技股产生了压力。

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周二的市场交易中下跌了1.69%,将扭转周一该指数的大部分涨幅。这个科技股指数今年下跌了26%,从苹果公司到网飞等增长型公司,损失的价值也达数千亿美元。

AJ Bell的投资总监Russ Mould预计,当周二交易开始前,美国市场就出现糟糕的表现。Mould说:“这反过来会让投资者心情不好,并在许多人希望市场低迷接近见底的时候制造更多的风暴云。”

美国银行5月份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越来越看淡科技股,这与过去14年的看涨趋势形成了鲜明的反转。调查显示,对科技股的配置也在5月下降了23个百分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