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波音中国业务遭重创!南航官宣扩张计划中剔除737Max

文 / Dana 来源:FX168

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发言人周二(5月17日)表示,波音公司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交付时间表尚未确定。这意味着波音公司最大的中国客户已经从其机队计划中剔除了100多架737Max飞机。

南航董事长马须伦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告诉投资者,除MAX外,该航空公司预计2022年接收30架飞机,明年接收36架,2024年接收12架,与年报数据一致。

南航预计在此期间将接收78架飞机,低于3月预测的181架。

波音发言人周二表示:“我们定期与所有客户沟通。我们的交付承诺和客户期望没有改变。”

消息人士此前曾告诉路透社,尽管中国航空监管机构去年底解除了停飞令,但需求疲软已经推迟了波音MAX重返中国领空。

由于上海及周边城市的封锁,中国国内航空交通量大幅下降。总部位于上海的东航表示,4月份客运量同比下降90.7%,而上海国际机场同期客运量下降98.9%。

波音首席财务官布赖恩·韦斯特上周表示,在COVID-19爆发导致空中交通锐减之前,中国航空公司已经进行了运营准备飞行并培训了飞行员,为MAX的交付做准备。

他说:“所以他们表现出一切迹象,表明他们希望让这些重新出现在空中,当疫情限制解除时,我们希望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然后恢复服务,然后我们将(被)允许交付。”

美银:将波音目标价下调至150美元

美国银行分析师Ronald Epstein发布研报,将波音(BA.US)目标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50美元,维持“中性”评级。

Epstein表示,波音在短期内仍可能面临大量“意想不到”的挑战。如果737-Max 10和Max 7今年没有通过认证,以及787不能重新开始交付,单靠737 Max8一条产品线不足以撑起整个波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