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磅!中国国企一汽集团或“入主”滴滴 为其在香港上市铺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周五(5月27日)匿名向彭博社透露,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中国一汽集团正在考虑收购陷入困境的网约车巨头滴滴公司的大量股份。

知情人士说,一汽集团已经联系了滴滴的高管,并表示有兴趣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该知情人士表示,一汽承诺帮助滴滴解决数据安全相关问题,为其在香港上市铺平道路。

一汽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是红旗豪华轿车的制造商。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国家支持公司之一,是丰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的外国巨头的合作伙伴,他们雄心勃勃地涉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领域。

知情人士透露,讨论尚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不会导致任何交易。滴滴和一汽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一汽可能不是唯一有兴趣入股滴滴的公司。据彭博社2021年9月报道,首汽集团——颇具影响力的北京旅游集团的一部分,以及其他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正在考虑入股这家叫车公司。

滴滴成为中国打击科技公司的象征,此前这家叫车公司不顾北京的反对,在美国进行了44亿美元的IPO,自中国将其置于网络安全调查之下以来,滴滴市值已蒸发超过700亿美元。

滴滴的股东本周批准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的计划,结束了其市值暴跌的11个月的磨难。滴滴大股东包括软银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优步科技公司。

尽管此次投票为滴滴与中国监管机构合作改革其数据系统扫清了道路,但由于中国网信办的实际处罚仍不明朗,滴滴的未来也就不明朗。据彭博社报道,鉴于不确定性,该公司不得不搁置其在香港上市的计划。

由于部分机构投资者不允许持有非上市公司的股票,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被迫抛售滴滴股票。彭博对文件的分析显示,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已将其对滴滴的持股量减少了29%,至约2.32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