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抄底大军终于来了!全球投资者蜂拥买入股票 单周投入206亿美元、创10周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7日),道琼斯指数势将打破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长连跌势头,一些数据源的数据显示,全球投资者蜂拥返回股票,促使全球股市录得10周以来的首次资金净流入。

美国银行周度资金流报告显示,5月25日当周,投资者向全球股票基金投入了206亿美元资金。该报告使用了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Emerging Portfolio Fund Research)的资金流动数据,以及美国银行自己的数据。

在这些资金流入之际,全球股市本周终于开始反弹。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徘徊在熊市区间。而本周,欧洲和美国的主要基准股指有望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强单周表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本周迄今上涨逾3%,将今年迄今的跌幅缩小至15%左右。

随着股市反弹,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的市场策略师告诉客户,他们预计股市会持续反弹,但其他投资机构则保持更为谨慎的态度,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警告称,股市可能还没有触及今年的低点。

美国银行的Michael Hartnett表示,相对于200日移动平均线,超卖最严重的资产包括30年期美国国债、垃圾债券,以及中国和德国的股票。中国股市今年以来也遭受了打击,深证综指自年初以来下跌了近25%。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来,Hartnett与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一直是华尔街最悲观的策略师之一。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数连续第2周保持在“明确的反向买入区域”。过去一周,该指数从1.5暴跌至0.6,表明极端的看跌头寸,尽管这些数据的公布略有延迟。相比之下,一年前的牛熊指数接近10。

Refinitiv Lipper的类似数据也显示,全球股市自4月以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全球投资者在截至5月25日当周买入了61.6亿美元的全球股票基金。

杰富瑞股票研究数据也显示,大量资金流入以股票为重点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高盛称,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过去一周向ETF注入157.6亿美元,为9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Refinitiv数据还显示,债券基金遭到净抛售,因投资者过去一周从固定收益基金撤出99.4亿美元,资金连续第8周流出。在货币市场基金方面,投资者在连续3周净抛售之后买入了231.3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