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星链并非“一帆风顺” 马斯克“坦承”:IPO时间表推迟、仍需“3到4年”时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马斯克上周告诉SpaceX员工,公司可能在2025年或更晚才可能将其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业务上市,并再次延长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预计时间。

根据CNBC获得的一段录音,马斯克上周四(6月2日)在这家私营公司的全体会议上说:“我不确定IPO的确切时间,我不知道,只是猜测会在三、四年后。”

马斯克强调,正如他之前所说,星链业务需要处于“一帆风顺的状态“并具有“良好的可预测性”。马斯克表示:“到那时,我认为将其分拆为一家上市公司是非常有意义的”。

尽管多年来各种投资者一再提出要拥有SpaceX的股份,其股票仍然是私人交易中。

根据CNBC早先获得的一封发给SpaceX员工的邮件,马斯克此前的目标是最快在今年上市。马斯克在2019年5月发出的这封邮件称,“在三年左右的时间里,让星链公司上市才可能是有意义的”。

马斯克随后推翻了这一计划,并在去年的一条推文中表示:“至少在几年后,才能合理地预测星链的收入。比这更早上市将是非常痛苦的。”

SpaceX没有立即回应CNBC对马斯克言论的评论请求。

SpaceX的星链网络旨在通过低地球轨道上的数千颗卫星,为全球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互联网。该公司上月底披露,星链在全球拥有超过40万名用户。迄今为止,SpaceX已经发射了约2500颗卫星来支持其系统。

虽然SpaceX提供各种星链产品和服务,但每月110美元的基本价格和公司最近的用户数据表明,其每年的服务收入就超过5亿美元。

马斯克在上周四的言论中警告员工,他们“不应该把上市的事情看成是一个绝对的致富之路”。

马斯克说:“资本市场是善变的。如果你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他们真的会用手枪鞭打你。”

马斯克对上市公司的法规经常存有异议,2018年,他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数百万美元的和解费用,以应付对特斯拉失败的私有化计划的欺诈指控。他目前还在就将推特私有化的提议进行辩论。

据报道称,SpaceX继续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开发星链和其巨大的SpaceX星舰。在最近一轮融资中,公司的估值达到127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