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正处于技术性衰退!投资者寻求通胀避风港,现金和股票吸引了数十亿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投资者正将数十亿美元投资于现金和股票基金,以规避通胀飙升带来的风险。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报告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现金流入为六周以来最大,约540亿美元,而在截至6月8日的一周,ETF出现约120亿美元流入股市。数据显示,美国股市是资金流入的主要受益者,约130亿美元,而债券基金则恢复流出。

(来源:彭博)

在今年受到通胀飙升和央行立场强硬的打击后,由于担心可能出现衰退,股市一直难以复苏。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月经历了熊市之后已经反弹,但仍较1月份的历史高点低16%以上,而且有望创下10周来的第九周下跌。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今日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货币紧缩步伐的线索。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升息50个基点,尤其是如果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证实通胀上升。市场普遍预计,5月份的同比通胀率为8.3%,与4月份持平。

美国银行的Michael Hartnett在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距离‘衰退’还有几个糟糕的数据点”。

“我们正处于技术性衰退,只是没有意识到。”他写道,“简而言之,通胀冲击尚未结束,利率冲击刚刚开始,增长冲击即将到来,收益率见顶没有泄气阀,熊市反弹也已成为共识。”

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在截至周三的一周内,美国大盘股的资金流入达到145亿美元,而资金流出则打击了美国小盘股、价值股和成长型股票。在行业中,材料和卫生保健是流入最多的行业,而金融、通信服务和技术是流出最多的行业。

欧洲股市连续第17周遭遇资金流出,新兴市场和日本股票基金也出现赎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