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市尚未见底?由于担心经济衰退,全球股票基金出现9周来最大资金流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央行自愈发激进的立场加息以来,有关经济衰退的担忧笼罩全球市场。由于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大批投资者撤离股票基金。

全球股票基金出现9周以来最大资金流出,因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而大举套现。

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6月22日的一周内,约有168亿美元资金流出全球股票基金,其中美国股市出现了七周以来的首次流出,流出规模为174亿美元。数据显示,债券赎回规模为235亿美元,投资者将108亿美元转为现金,6亿美元转为黄金。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标仍处于“最大看跌”,这是股市的买入信号。他们表示,今年以来,投资者买入了1,950亿美元的股票,卖出了1,930亿美元的债券,这意味着股市尚未出现投降的情况。

美国股市在上周陷入熊市后,一直难以实现有意义的复苏。由于担心经济放缓,标准普尔500指数仍有望创下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承认,经济软着陆“非常具有挑战性”。

尽管出现了抛售,但策略师普遍认为股市尚未见底。

Hartnett上周说,根据以往的熊市(指指数较近期高点下跌20%),标普500指数本轮熊市将于10月份结束,收于3,000点。这比当前水平低了21%。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Michael J. Wilson也认为,该指数将跌至3,000点,以充分反映经济收缩的规模。

法国兴业银行的Manish Kabra本周说,如果在经济停滞、通胀上升的情况下发生上世纪70年代的那种冲击,该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暴跌30%以上。

交易风格来看,美国小盘股和大盘股在资本外流中领先。按行业分类,材料和能源的赎回规模最大。技术、通信服务和房地产出现流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