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悄然生变!美联储今年或结束加息、明年单次降息50点 美股尾盘急涨、中概股表现亮眼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3日),美股尾盘震荡上涨,美债收益率下滑,华尔街继续衡量经济衰退风险。

道琼斯指数上涨194.23点,至30677.36点,涨幅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5%,至3795.7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2%,至11232.19点。

(图源:雅虎财经)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收涨,公用事业板块涨超2.3%领跑,医疗保健板块涨超2.2%,房地产板块涨超2.0%,日用消费品板块涨超1.9%,可选消费板块涨超1.6%,信息技术板块涨超1.4%,通信板块也涨将近1.0%,金融和工业板块则至多跌超0.4%,原材料板块跌1.4%,能源板块跌超3.7%。

热门中概股跑赢大盘,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别收涨约2.5%和1.8%。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近3.1%。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四只成份股中,拼多多收涨6.4%,百度涨2.4%,京东涨近0.8%,而网易跌近0.9%。其他个股中,小鹏汽车上涨近8%至3月初以来的高位,理想汽车收涨6.6%至2020年11月27日以来的新高,阿里巴巴涨逾6%,B站涨超4%,蔚来汽车涨超2%,腾讯粉单涨超1%。

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超过其他股指,因市场参与者仍在考虑经济下滑的可能性,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约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Scott Ladner表示:“我们今天和昨天看到的市场走势,至少从内部来看,表明市场正越来越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美国收益率曲线前端利率大幅下降的事实突显了这一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2000人,至22.9万人,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吃紧。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录得51.2,为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该指标自2020年中疫情高峰以来的第二低水平,这是经济可能恶化的另一个迹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就货币政策和通货膨胀问题发表了讲话。

鲍威尔周四在国会前连续第二天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时重申,美联储“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胀。他还指出,经济衰退是一种“可能”,这种担忧一直在拖累华尔街。

鲍威尔在证词中承认,经济衰退是一种“可能”,并承认,在美联储恢复物价稳定的努力中,软着陆将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壮举。

周四,市场对美联储的政策利率进行了大规模的重新定价。隔夜利率掉期互换市场走势表明,交易员们开始放弃关于美联储FOMC将在2022年12月之后继续加息的任何预期。

最新数据显示,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的加息空间为175个基点。这意味着,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只需实施一次超大幅度75基点的加息,随后政策会不如之前那么激进。

2022年剩余的175个基点,意味着两种可能的加息情景:一种是7、9、11、12月分别加息75个基点,50个基点,25个基点,25个基点;另一种是7、9、11月分别加息75个基点,50个基点,50个基点,而12月暂停加息。

“毫无疑问,我们正在进入衰退。经济衰退有多严重还有待观察,”NEIRG财富管理公司总裁Nick Giacoumakis说。

Claro Advisors的Ryan Belanger周三表示:“美联储落后了——他们已经落后一段时间了。”“他们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软着陆的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神话。”

本周早些时候,贝莱德策略师警告称,美联储未来的道路上,衰退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他们认为,当前的加息行动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但不一定能解决通胀问题。

该公司表示:“美联储不认为会出现经济衰退,尽管在我们看来,如果它想将通胀降至2%,经济衰退是必要的。”

华尔街其他重量级投行也加大了对经济衰退的讨论,花旗、高盛和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本周发出警告。瑞银将经济衰退的几率提高至69%,成为最新一家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的投行。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一位高级策略师周四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将完全避免衰退,股市将在今年下半年收复所有损失。

本周迄今主要股指均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

纵观大盘指数,日用消费品、公用事业、房地产和医疗保健类股等更具防御性的个股表现强于大盘,各板块涨幅均在2%左右。高乐氏等消费品类股上涨6%。

房屋建筑商帮助提振了周期性消费类股,Lennar和D.R. Horton股价周四分别上涨4.5%和5.2%。

与此同时,能源板块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因油价下跌。斯伦贝谢股价下跌6.8%。Valero Energy下跌7.6%,Phillips 66下跌6.8%。

航空股受运输问题拖累下跌。联合航空公司将纽瓦克(Newark)以外的航班减少了12%,股价下跌2.5%。美国航空公司的股价下跌0.9%,此前该公司取消了飞往美国四个小城市的航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