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现“恐慌性抛售”!全球股票基金“仓皇出逃” 华尔街普遍看空美股后市表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24日)由于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投资者正大量抛售美股套现,全球股票基金出现9周以来最大资金流出。华尔街策略师们普遍认为,美股还将继续下跌。

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6月22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基金约有168亿美元资金流出。其中美国股票基金出现了七周以来的首次流出,净流出规模为174亿美元。

同期,债券基金净流出235亿美元,创下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净流出。此外,货币型基金净流入108亿美元资金,黄金基金则迎来四周来首次资金流入。

标普500指数,在6月14日,较近期高点下跌20%,进入技术性熊市后的这一周以来,一直未能实现有意义的反攻。

美国银行的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标仍处于"极度熊市(maximum bearish )"状态,表明市场情绪异常悲观。

不过美银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全球股票基金净流入1950亿美元的股票,而债券基金净流出1930亿美元,这意味着股市投资者们还在“奋力抵抗”,尚未出现“投降式抛售”。

华尔街普遍看空美股后市表现

而在美联储大幅加息75个基点后,华尔街越来越多机构开始讨论美国的经济衰退危机,就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人都在本周承认,经济软着陆“非常具有挑战性”。华尔街策略师们普遍认为股市尚未见底。

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上周表示,根据以往的熊市经验,标普500指数本轮熊市预计将于10月份结束,收于3000点。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还有21%的下跌空间。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J. Wilson认为,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000点才能充分反映出美国经济收缩的规模。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Manish Kabra则在本周警告,如果美国经济在滞涨环境下遭受美联储大幅加息,市场将再次经历上世纪70年代的那种巨大冲击,标普500指数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暴跌30%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