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巴菲特推崇的“周期天王”:不要等待触底 现在就可买入“廉价”股票和债券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传奇投资者、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马科斯(Howard Marks)表示,投资者现在应该买入“廉价”股票和债券,而不是等待市场触底的确切时间。

马科斯表示,今年的抛售已使优质资产被严重低估,而他自己现在正在逢低买入。

在上周日(6月26日)发表的一篇采访中,马科斯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今天,我开始采取激进行动。”“我们交易的所有东西都比6个月或12个月前便宜得多。”

马科斯投资于一系列资产,包括高收益债券、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少量股票。他于1995年创立了橡树资本,专注于投资高负债的优质公司。

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会导致经济衰退,今年股市和债市双双下跌。今年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18.1%和26.3%,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上升了150多个基点,至3.17%。

对投资者来说,把握市场触底的时机很有诱惑力,但马科斯警告不要采用这种策略。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橡树资本的价值投资策略不是基于宏观经济信号,也不是试图把握市场时机。

“等待触底是一个糟糕的主意,”马科斯说。他补充称,资产可能会比目前的估值更便宜,“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将买入更多”。

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内的传奇市场大师都会阅读马科斯的投资橡树资本备忘录,他还对加密货币进行了讨论。这一资产类别今年也遭遇了大规模的抛售,比特币今年迄今下跌54.7%,以太坊下跌67.1%。

与巴菲特和他的商业伙伴芒格(Charlie Munger)一样,马科斯表示,他不会投资加密货币,因为比特币等资产不会产生任何现金流。

“没有现金流的资产没有内在价值,”他说。“很大一部分价值必须是概念性的和面向未来的。”

巴菲特此前曾将比特币斥为“老鼠药的平方”,称它是一种毫无价值的错觉,而芒格则称加密货币是“一种不齿的性病”。

马科斯喜欢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他从1990年起就养成了撰写投资备忘录的习惯,在2000年1月份的备忘录中,马科斯准确预言了科技股泡沫的破裂;2005年和2007年,他两次在备忘录中呼吁市场中狂热参与者一定要冷静观察,未雨绸缪。在危机爆发前一年,马科斯领导橡树组建基金,并在雷曼破产后果断出手,成功抄底了金融危机。

马科斯对于投资的真知灼见受到全球投资者的追捧。巴菲特即是他最著名的粉丝,“我会第一时间打开并阅读的邮件就是霍华德·马科斯的备忘录。我总能从中学到东西。他的书籍更是如此。”

巴菲特所指的书籍是马科斯阐述自己投资理念和宝贵经验的《投资最重要的事》。2012年,这本书在中国出版,在豆瓣上同类型书籍中,《投资最重要的事》的评分仅次于《穷查理宝典》,高达8.8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