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经济数据良莠不齐 美股尾盘再跳水、以史为鉴一波大涨正在酝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继上周从今年的大幅下跌中大幅反弹后,美国股市周一(6月27日)震荡下跌。华尔街正准备迎来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

道琼斯指数下跌62.42点或0.20%,至31438.2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0%,至3900.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2%,至11524.55点。

(图源:CNBC)

投资者权衡股市是已经触底,还是正在从超卖状态中短暂反弹之际,三大股指均震荡下跌。随着投资者在本季度末重新调整头寸,股市本周可能会得到提振。

美国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参差不齐: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0.7%,预期0.1%,前值0.50%。

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一表示,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录得0.7%,为2021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

不过,之后公布的一项数据表现不佳: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录得-17.7,为2020年5月以来的新低。

当天早些时候,美股在持平线上方徘徊,但下午盘中转而下跌。Baird的Ross Mayfield表示,今天的走势“不温不火”,并指出目前仍没有明确的催化剂推动市场大幅波动。

他说:“在这种熊市反弹中,更多的是过度抛售和负面因素。”“但仅凭这些还不足以真正维持涨势,它们只能让一些人松一口气。”

Mayfield指出,任何通胀明显缓解的迹象都将对股市产生积极的催化作用。

Strategas固定收益研究主管Tom Tzitzouris表示:“从现在开始,市场预期可能会再次认为通胀已触及峰值,尽管这一过程非常缓慢,但金融市场到年底应该会看到波动性降低。”“然而,如果我们看到通胀再次走高,所有的赌注都将落空,波动性应该会再次加剧。”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收跌,可选消费板块跌约1.1%——成分股Etsy、3B家居、皇家加勒比邮轮均跌超3.5%、亚马逊跌将近3.0%,通信板块也跌超1.0%,原材料板块跌超0.8%,信息技术板块跌超0.6%,金融板块跌超0.4%,房地产、工业、日用消费品板块均跌超0.2%,医疗保健板块则涨不足0.4%,公用事业板块涨超0.8%,能源板块涨约2.8%——成分股VLO涨约8.0%领跑、Devon能源涨约7.5%、Hess和马拉松石油涨约5.0%,康菲石油涨约1.4%涨幅最小。

科技股和消费者股周一拖累股市下跌,因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Electronic Arts和Take-Two Interactive分别下跌3.5%和3.3%。百思买下跌超过3.4%。

Etsy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个股,在Needham下调评级后,Etsy下跌了约3.6%。精神航空公司股价下跌近8%,此前该公司表示将接受Frontier Group的最新收购要约。

能源类股涨幅显著,单日上涨2.8%。Valero Energy上涨8%,Devon Energy上涨7.5%。马拉松石油公司股价上涨4.9%。

BioNTech的股价也上涨了7.2%,此前该公司表示,其基于奥密克戎的新冠疫苗加强剂对该变体产生了更好的免疫反应。

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大幅上涨逾800点或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这些上涨帮助主要股指录得自5月份以来的首周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自6月中旬触及熊市低点以来已上涨逾7%,不过仍较高点下跌19%,较年初下跌18%。

一些华尔街策略师认为,市场可能已经见底。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今年)对投资者来说很糟糕,但好消息是,前些年在年中至少下跌15%时,股市在最后6个月时都成功上涨,平均回报率接近24%。”

摩根大通(J.P. Morgan)策略师Marko Kolanovic也预计,随着投资者在本月底、第二季度和今年上半年重新调整投资组合,美国股市本周可能最高上涨7%。

不过,瑞银(UBS)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 Swan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市场波动尚未结束。

他说:“导致指数在6月早些时候陷入熊市的担忧并没有消失,包括对加息速度、衰退威胁和政治风险的担忧。”“尽管在我们看来,最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是经济软着陆和市场企稳,但市场情绪可能仍然变幻无常,目前的市场不会对任何一种情况抱有高度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