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小心熊市反弹!华尔街大空头:在新一轮抛售开始前,美股目前的涨势将延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最著名的空头之一认为,在新一轮抛售开始之前,美国股市目前的涨势将延续下去。

以Michael Wilson为首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说,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再上涨5%-7%,然后再继续下跌。

“我们认为美国股市可以进一步上涨,”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债券收益率和油价双双下跌,缓解了对通胀失控的一些担忧,并帮助该指标结束了连续三周的跌势。

美国股市今年以来一直受到影响,原因是人们担心,强硬的美联储和飙升的通胀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1月份的高点下跌20%,目前正处于熊市之中,有望迎来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

正确预测了今年抛售的Wilson说,整体跌幅的38%-50%回撤“不会不自然,也不会与之前的熊市反弹不一致”。他说,这将使标普500指数最多升至4,200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约5%-7%,对利率敏感的股票将推动股市反弹。

(来源:彭博社)

但Wilson警告称,由于担心经济放缓导致油价和收益率下跌,而不是通胀见顶,股市最终将继续下跌。

“熊市可能还没有结束,尽管在未来几周内可能会有结束的感觉,因为市场将降息视为美联储能够促成软着陆的迹象,并防止盈利预期出现重大修正,”这位策略师说。

在他关于经济软着陆的基本预测中,Wilson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3,400-3,500点触底,较最近收盘点位低13%。他说,经济衰退将使该指数下跌23%以上,至3,000点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