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多头来了!专家:美联储没有远远落后于通胀,美股有望暴涨超3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40年来的高通胀,美联储致力于积极加息,这引发了经济衰退的担忧,值此之际,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在通胀方面并不像投资者认为的那样落后,这为股市未来的进一步上涨做好了准备。

Fundstrat的联合创始人Tom Lee周一在报告中称,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联储对通胀的滞后程度低于投资者的预期,这可能为股市未来进一步上涨奠定基础。

“市场似乎越来越把供应链(包括食品)的‘牛鞭效应’误认为是长期通胀,”Lee说。

“牛鞭效应”指的是供应链极其脆弱,通常需要很长的交货期,这意味着消费者对一件商品的需求任何微小变化都可能导致工厂订单的大幅波动。

如果供需不匹配,工厂订单的这些重大变化可能会推动最终产品的短期价格波动,COVID-19大流行对许多行业的供应链造成了这种影响。

但这种影响通常是短暂的,因为订单会随着需求上升(或下降),而且有迹象表明,在上月通胀飙升至40年高点后,价格波动终于开始缓和。

最近几周,工业金属和农业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铜价上周进入熊市。

零售商持有创纪录的库存,需要折价出售,而随着库存触及多年高位,房价也开始下跌。

Fundstrat援引高盛(Goldman Sachs)的数据说,随着全球汽车微芯片出货量恢复到中国封锁前的95%,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僵局开始缓解。

“这些与‘通胀失控’不相符,”Lee说。

他说,由于美联储今年已经大幅加息,通胀的任何放缓都可能引发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并暂停加息,这将对风险资产构成支撑。

“如果通胀的‘上行风险’正在减弱,美联储的滞后程度就会降低,那么将利好风险资产,如果‘长鞭效应’确实在发挥作用,那么我们可能会在2022年下半年看到许多通胀压力得到缓解,”Lee说。

他认为,这将转化为股市的大幅上涨,因为随着投资者仍关注滞后的通胀数据,他们的投资组合中也出现了极端避险的迹象。

ee指出,资产管理公司的未平仓头寸接近纪录低位,上周散户股票资金流出规模为2008年以来最大。

“如果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都在抛售,但通胀走软,美联储已经采取了激进的紧缩措施,那么听起来风险是否偏向上行?”他问道。

Fundstrat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价为5,100点,较目前水平有31%左右的上涨空间。Lee告诉投资者,2022年上半年将是“危险的”,而强劲的复苏反弹将在下半年展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