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多项指标即将公布,未来一周市场或迎来大幅波动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的公布和第二个财报季的开始,可能将成为未来一周市场走势不稳的两大催化剂。

周二(7月5日)百事公司发布了第一份主要报告,周三达美航空公司也发布了报告。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将于周四开启银行财报季,富国银行、花旗集团和PNC金融等银行将于周五发布财报。一系列通胀报告可能会影响市场,报告数据可以帮助美联储为平抑通胀所采取的力度定调。

周三公布的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会高于5月8.6%的同比增幅,这项数据也可能对市场产生最大的影响。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说:“预计总体数据会更高,主要是因为能源。”扣除食品和能源后,核心通胀水平可能会更低。6月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价格一度高达122美元/桶,但此后在7月有所回落,上周五跌至104美元/桶左右。

Boockvar说:“问题是主要由租金推动的持续服务费用上涨会在多大程度上抵消商品价格的下降,政府仍然有很大的提高租金空间。”

周四还有6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周五密歇根大学发布的7月消费者信心报告。这份报告包含了消费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也是美联储关注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另一项衡量消费者的指标6月零售额也将于周五公布。Boockvar 说:“生产者价格指数是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催化剂,可能还有10%的空间。”

上周五在新的通胀数据出炉之前公布了强劲的就业报告。今年6月美国增加了37.2万个就业岗位,比预期多出约12万个。策略师们说,这份报告强化了美联储的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这些数据已经足够让美联储继续走自己选择的道路了。直到失业率开始逐月上升,我认为美联储才会开始屈服,”Boockvar说。

标准普尔500指数

对市场来说,关键问题是通胀何时见顶,通胀持续走高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美联储最初的预期。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我认为市场所面临的风险是通胀可能尚未见顶。我仍然相信,市场至少对通胀放缓抱有希望。”

投资者在关注通胀的同时,第二季度的财报季也了。如果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分析师被迫下调今年的结余预期,企业利润可能会成为市场动荡的源头。

Arone 说:“华尔街并没有真正改变预期,营收增长已小幅下降,利润被压缩,而分析师保持预期不变。如果要进行调整,现在就是时候了。”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的收益预计将增长5.7%。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预期略有下降,但仍分别达到10.9%和10.5%。

Arone表示:“我认为市场正准备迎来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业绩季,但尚不清楚将导致多大程度的波动,我认为华尔街会降低预期。我相信这个财报季将令人失望,市场的反应会很有趣。”

过去一周股市走高,截至周五下午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6月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股市一度走低,但周五走势逆转,出现了反弹。

本周表现最差的主要板块是公用事业和能源板块。截至周五下午,受益于油价下跌,本周标普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反弹了4.3%以上。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3.09%,上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这是3月底以来的第3次,导致了所谓的反向收益率曲线,有时确实预示着经济将出现衰退。周五下午,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