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通讯网络巨头Verizon财报不尽人意 面临2008年以来的最大亏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2日),在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调预测后,这家移动电话网络服务公司的股价跌至14年来的最大跌幅,这加剧了市场对消费者正在缩减支出的担忧。

这家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在用户增长方面难以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因为手机折扣很大,而且通货膨胀率高达数十年之久。Verizon周五表示,它在第二季度仅增加了12000名每月无线电话用户,远低于分析师对16.72万名新电话用户的预测。

截至发稿,股价已下跌近8%。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收于该水平将是自2008 年美国正处于经济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该股今年已下跌15%。

这一消息是无线运营商的又一次挫折,此前AT&T Inc.周四已经发出警告投资者一些客户开始延迟支付账单。 AT&T和Verizon都将旧手机套餐的价格提高了6美元

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师Walt Piecyk表示:“在这些结果中很难找到任何一线希望,Verizon管理层似乎对如何发展没有答案,目前还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Verizon面临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的压力。该公司恢复了免费手机促销活动,以应对AT&T和T-Mobile US Inc.的折扣和赠品。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移动巨头也在5G服务上赶超T-Mobile,并有望找到新的收入通过与包括航运港口在内的企业和设施签订网络合同。

Verizon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现在预计在5.10美元至5.25美元之间,低于5.40美元至5.55美元的范围。该公司还下调了对服务和其他收入的预测,预计最多下降1%。与一年前相比,此前的前景是收入增长持平。

Verizon在第二季度净失去了21.5万使用无线网络服务的消费者,并获得了22.7万名商业客户。该公司表示,与供应链计划相关的更高设备激活和增加的库存水平损害了2022年上半年的现金流。

Verizon首席财务官马特埃利斯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Verizon没有看到客户延迟支付账单。他表示,公司今年面临的挑战是“短期”挫折。

在所谓的固定无线领域,一种相对较新的宽带服务领域,其中信号直接传送到家庭WiFi路由器,Verizon增加了25.6万名无线互联网用户。截至4月,T-Mobile在为拥有超过100万互联网用户的家庭提供无线宽带服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无线运营商推出的每月50美元的高速固网宽带替代方案正在分割有线电视公司最宝贵的业务。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Jonathan Chapli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竞争环境只会变得更加艰难。当AT&T或Sprint减少订阅者时,他们设法保持了稳定的市场份额,但随着Sprint的消失,AT&T重新专注于其通信业务,保持这一地位可能是不可能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