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公布计划:未来或每年投80亿美元扩大规模,出售比特币赚6400万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公司的新工厂称为“巨大的赚钱熔炉”,随后特斯拉增加了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计划。

周一(7月25日)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特斯拉公布了修订后的计划,文件还披露了比特币销售的细节以及证券监管机构的一份传票,这份传票与马斯克2018年关于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有关。

根据最新的季度报告,特斯拉预计今年和未来两年每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60亿至80亿美元。此前特斯拉估计,公司将花费50亿至70亿美元来扩大生产设施和其他项目。

5月底,马斯克曾告诉特斯拉车主俱乐部,公司最近在柏林附近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的工厂正在努力提高Model Y运动型多功能车的产量。上周特斯拉的第二季度收益继续超过预期,马斯克对摆脱供应链挑战的乐观情绪推动股价飙升,达到了5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35,特斯拉的股价在纽约下跌了不到1%。

特斯拉还表示,6月13日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要求公司遵守监督马斯克推文的协议。这是美国证交会几个月来就如何管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发出的第二份传票。

2018年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已为这笔交易“获得资金”,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做好收购准备,特斯拉股价随即出现波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因此起诉特斯拉和马斯克民事证券欺诈,随后双方达成和解,马斯克支付了2000万美元罚款,并辞去了特斯拉董事长一职,马斯克同意让公司律师预先批准有关公司重大信息的推文。

目前特斯拉表示,公司正在配合监管部门和政府的要求。上个月马斯克对联邦法院维持和解的裁决提出了上诉。

特斯拉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有1.7亿美元的减值损失,与所持比特币的账面价值有关。在此期间,公司还通过出售数字资产获得了6400万美元的收益。

上周特斯拉公布财报后,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由于今年早些时候上海因新冠疫情封锁,特斯拉出售了比特币,支撑公司的现金头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