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中国就佩洛西访台发出严厉警告、全球制造业疲态难掩 美股8月伊始震荡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日),美国股市经历了一个震荡的交易日,收盘走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其他能源公司股价下跌,波音(Boeing)股价上涨,投资者消化了美国股市创下两年来最大月度涨幅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下跌0.28%,收于4118.6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8%,至12368.9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0.14%,至32798.40点。

(道指日线图,图源:FX168)

从美国股市来看,下跌股和上涨股的比率是1.1比1。标普500指数创下5个新高和31个新低;纳斯达克指数创下68个新高和98个新低。

美国股市成交相对清淡,总成交量为103亿股,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08亿股。

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料将于周二访问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警告称,如果佩洛西访台,中国军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据多家台媒报道,佩洛西料将在周二晚抵达台北,周三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台北市中心的多家旅馆已经订好,以接待佩洛西率领的美国会访问团。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在访问亚洲,其办公室公布确定行程包含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国家。至于是否访台,报道称,目前传出最新消息称,佩洛西预计将在8月2日晚上10时30分抵达松山机场,并入住台北君悦酒店,3日上午8时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随后于上午10时离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抵达新加坡,预计周二白天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停留数小时之后,预计明晚抵达台北,停留一晚后再转往韩国及日本。报道称,由于佩洛西公开行程并未包括台湾地区,台方“低调以对”,有相关官员证实,已经收到接待通知。

《联合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佩洛西一行将于周二晚抵达台湾,时间可能介于晚上9时至10时30分之间,若选择过夜,可能入住台北市中山区或信义区的饭店,美国在台协会(AIT)习惯安排美国访宾住宿君悦酒店或万豪酒店,今天传出远企也是选择之一,但相关单位都没有证实。

日内稍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不具名名台、美政府高官指出,佩洛西即将访问台湾,且料将在台湾过夜。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战略沟通的协调员柯比周一表示,拜登政府将支持佩洛西访问台湾。

“我们希望确保她在海外旅行时能够安全可靠,我们将确保这一点。中国的言论没有任何理由。没有理由采取任何行动。国会领导人前往台湾并不罕见,”柯比在《新一天》节目中告诉CNN的凯拉尔。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应该被那些言论或那些潜在的行动吓倒。这对众议长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旅行,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支持她。”

经济数据方面,一份报告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活动放缓低于预期,有迹象显示供应紧张正在缓解。

美国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2.8,为2020年6月以来新低。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录得-1.1%,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此前有调查显示,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和中国严格的新冠纺工艺限制措施导致生产放缓,亚洲和欧洲的工厂在7月难以获得增长势头。

由于对需求的担忧,油价下跌,这反过来打压了能源行业。标准普尔500能源指数下跌,在11个板块中跌幅最大。

埃克森美孚下跌2.5%,是对标普500指数下跌贡献最大的股票之一。

股市未能延续上周的强劲涨势,上周的升势是由押注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激进加息推动的。

此外,得益于强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7月份均录得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月度百分比涨幅。

2022年迄今,标普500指数下跌约14%。然而,最近的季度报告显示,企业利润的弹性远超预期。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283家已公布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78%的公司利润超过预期。长期平均值是66%。

标普500指数周一在涨与跌之间拉锯,因部分投资者在近期股市反弹后变得更加谨慎。

美联储表示,它的目标是通过加息来遏制通货膨胀和冷却需求,但一些投资者和分析人士担心,美联储的激进举措可能会推高失业率,削弱美国经济。

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表示:“关于我们是否真的走出经济困境,仍有很多问题,我们可能没有(走出困境)。”“我们距离美联储加息的(经济)影响还差得很远。”

周五将公布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将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以应对数十年来居高不下的通胀。

美联储今年迄今已加息2.25个百分点,并誓言在未来加息时将以数据为导向。

波音公司股价上涨6.1%,此前路透社报道称,美国航空监管机构批准了波音公司的检查和修改计划,将恢复交付787梦想客机。

医疗诊断公司PerkinElmer Inc表示,将把部分业务连同该品牌一并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新山资本(New Mountain Capital),价格最高达24.5亿美元现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