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给美联储“撑腰” 黄金暴挫20美元、离1800渐行渐远 美股下跌 劳动力市场火爆、美联储或9月加息75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美市盘中,投资者评估了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对美联储收紧利率的影响,股市下跌。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下跌0.46%。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早些时候下跌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8%。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表示,7月份新增就业岗位52.8万个。这一数据大大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新增就业人数约25万人。

与此同时,失业率也超出预期,降至3.5%,比6月份低了一点点。

报告指出,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薪资涨幅也高于预期。报告称,7月份的平均时薪增长了0.5%或15美分,至32.27美元。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工资将上涨0.3%。报告称,在过去12个月里,工资增长了5.2%。

前两个月的数据被上修,增加了积极的就业情绪。报告称,6月份的就业报告被修订为39.8万人,高于最初估计的37.2万人。5月份的数据从此前估计的38.4万修正为38.6万。

报告发布后,股市开盘走低,尽管这似乎表明经济目前并未陷入衰退。

B. Riley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 表示:“任何跳上‘美联储明年将转向并开始降息’的人都将不得不在下一站下车,因为那不在可能。这显然是一种经济并没有在此时此地陷入衰退的情况。”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以遏制飙升的通胀,预计就业增长将放缓,但这份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火爆。这份报告至关重要,因为它是央行在9月会议上决定加息幅度之前将看到的两份报告之一。

分析师认为,7月份的就业报告证实了一点——美国没有陷入衰退。更重要的是,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9月份再加息75个基点。各个行业的招聘都是广泛的,没有迹象表明出现了大范围的裁员。劳动力市场从一个较高的起点进一步收紧。如果有任何关于美联储转向鸽派的预测,相信这份就业报告是一个强有力的反驳。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于预期后,短期利率飙升,与9月美联储会议对应的利率期货一度飙升至3%,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2.33%高约67个基点。这表明9月加息50个基点已是板上钉钉,同时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会加息75个基点。杰富瑞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和Aneta Markowska表示,就业数据令加息75个基点可能性上升,但下周的CPI数据将进一步明确这是否有可能,还是说美联储会坚持加息50个基点。2023年初的利率期货也显示利率飙升,目前显示当前加息周期的终端利率在3.6%以上。

非农报告发布后,现货黄金一度累跌近20美元。截至发稿,现货黄金短线下跌近24美元,刷新日低至1764.81美元。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由于市场认为美联储将从鹰派转向鸽派,黄金价格最近出现反弹。但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这可能促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措施,这对黄金不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