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横盘 数据来临前市场保持谨慎 4300亿法案通过提振汽车制造商股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8日),在上周重磅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将打击通胀的预期之后,美国股指周一收盘几乎没有变化,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的收入警告提醒投资者美国经济放缓。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14点,或0.12%,收于4140.05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8.52点,或0.37%,至13159.1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07点,或0.09%,至32832.55。

股市从早些时候的高点回落,因为上周的劳动力市场报告最初被视为经济可以承受美联储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在四年高位的迹象。

投资者现在等待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以评估美联储是否会稍微缓解通胀斗争,并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好的基础。

Blanke Schei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Robert Schein表示:“CPI数据将有助于确认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是否已成功开始抑制通胀,或者美联储是否需要继续收紧政策。”

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6月中旬的低点反弹14%。但通胀过热的迹象可能会巩固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

密歇根州特洛伊Ameriprise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随着交易员测试近期的反弹,市场将在某个时候回落。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在6月中旬的水平,这将是另一个迹象,表明这可能不仅仅是熊市反弹,而且市场实际上正在努力恢复并预期未来会有更好的环境。也许到年底我们可以再涨一点,但前提是一切都完美无缺,密歇根大学周五的8月份初步消费者信心调查也将受到密切关注。这就是这些数据集之间的拉锯战。”

美国利率期货预计美联储在9月的下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5%,高于劳动力市场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之前的约41%。

信息技术板块在芯片制造商英伟达下滑后下跌,该公司警告称,由于游戏业务疲软,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将比上一季度下降19%至约67亿美元。费城SE半导体指数下跌,而价值股的跌幅超过增长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随着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签署价值约 50 亿美元的合同,从印度尼西亚的镍加工公司购买电池材料,特斯拉 (TSLA.O) 抵消了纳斯达克的跌幅。阅读更多

美国参议院周日通过了一项43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的法案,该法案为二手电动汽车创造了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并为其生产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后,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大幅上涨。

个股方面,Rivian Automotive Inc、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Lordstown Motors Corp均上涨。Signify Health Inc因媒体报道CVS Health Corp正在寻求收购这家健康技术公司而跃跃欲试。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股价下跌,此前这家数据分析软件公司下调了年度收入预期,因为一些大型政府合同的时间仍然不确定。泰森食品公司在未达到季度利润预期后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