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股周三大爆发 通胀数据好于预期 美联储官员:通胀依然很高,仍需加息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在重要的通胀数据显示价格上涨放缓好于预期后,美国股市大幅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5点,涨幅约为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达到5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

美国7月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与6月份持平。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分别增长8.7%和0.2%。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也出现低于预期的增幅。

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之前再次权衡该报告以及其他关键经济数据,该会议将再次加息。交易员预计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而通胀报告前预期加息75个基点。

主要科技股周三跑赢大盘,Facebook母公司Meta上涨 5.8%,Netflix上涨超过 6%,Salesforce 是道琼斯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上涨3.5%。

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有所回升,但在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价格没有随着汽油成本下降而上涨之后已经暴跌。基准10年期国债价格上涨,收益率为2.7937%,周二尾盘为2.797%。30年期债券价格从3.005%下跌,收益率为3.0465%。2年期票据价格从3.286%上涨,收益率为3.2203%。

数据公布后,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查尔斯埃文斯表示,通胀仍然“无法接受”的高位,美联储将需要继续加息。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表示,尽管该数据“令人欢愉”,但美联储“距离宣布胜利还很远很远”,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

美元指数下跌1.063%,欧元上涨0.87%至1.03美元。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1.68%至132.93美元,而英镑兑美元汇率为1.2223美元,当日上涨1.18%。

在美国汽油需求令人鼓舞的数据以及通胀数据驱使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后,油价从盘初的跌势中反弹。美国原油收涨1.58%至每桶91.93美元,布伦特原油收报97.40美元,当日上涨1.13%。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789.12美元。在通胀数据发布后,它突破了1800美元的水平,然后趋于平稳。

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亨廷顿国家银行的首席投资官John Augustine表示:“今天上午的通胀报告缓解了压力,现在我们开始买入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通胀数据都没有低于预期。美联储将采取什么行动以及2023年的经济增长和盈利前景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我们在此保持中立,直到我们对明年有更好的看法。”

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Nancy Davis表示:“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减速可能让美联储松了一口气,特别是因为美联储坚持认为通胀是暂时的,这是不正确的。如果我们继续看到通胀下降,美联储可能会开始放慢货币紧缩步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