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魔鬼藏于细节中!业内人士:7月CPI推动的股市反弹恐“过于乐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CPI通胀自高位回落,促使股市反弹,但有分析指出,由7月份CPI数据推动的股市反弹可能“过于乐观”,投资者仍应对通胀上升保持警惕。

DataTrek周四说,投资者应该警惕重返可能仍是熊市的市场,因为通胀方面并非事事都乐观。

虽然周三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整体降温,引发股市强劲反弹,但一些关键细节却让这家研究公司发出了危险信号。例如,食品价格在7月份达到10.9%的新高,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上个月住房通胀达到5.8%,是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众所周知,美联储也遵循“三个规则”,这意味着,央行官员更愿意看到连续三个通胀指数连续下降,然后才会放心地认为通胀实际上在下降,而不是仅仅一两个读数。

“尽管我们很高兴股市将CPI报告视为通胀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证据,但我们想知道,当前从6月16日低点的反弹是否有点过于乐观了,”DataTrek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在一份报告中说。

他指的是标普500指数6月中旬的低点3666点,自那以来该指数已经上涨了15%。他补充称,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在抛售共同基金和债券,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暗示市场认为通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我们仍然看好美国股市,但担心市场走在了自己前面,”Colas警告称。

此外,一系列美联储官员打消了美联储将放缓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四表示,尽管考虑到经济数据,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但如果有必要,她将对更大幅度的加息持开放态度。目前利率区间是2.25%-2.5%。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说,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25%-3.5%,并在明年年底前上调至3.75%-4%,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7月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后发出的信号相符。

此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改变”美联储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9%、在2023年底前上调至4.4%的必要性。

“美联储会按照他们所说的去做,也就是尽一切可能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所以你会看到一些人在美国股市重新调整头寸,”UBP高级经济学家Carlos Casanova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