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越跌越买? 巴菲特投资者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2022年第二季度增持390万苹果股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5日),根据监管文件,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又购买了近400万股苹果股票。

根据周一晚间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3F季度文件,这家投资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增持了390万股苹果股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每个季度都需要一份13F表格,并详细说明持股情况。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二季度的收购是在2022年第一季度更多股票购买之后进行的。巴菲特的公司在2022年第一季度购买了价值6亿美元的苹果股票。

尽管巴菲特以回避高涨的股票而闻名,但这位投资者清楚地将苹果视为一个例外。事实证明,这也是他最好的投资之一。分析师将巴菲特在苹果的持股与他在可口可乐的投资经验进行了比较。

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份为这位投资大亨带来了可观的利润,他在2016年至2022年3月期间从这家iPhone制造商那里赚取了约1000亿美元。

苹果是巴菲特投资组合中的四大巨头之一,此外还有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保险业务、BNSF铁路公司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然而,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是伯克希尔最大的控股公司。

2022年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对苹果公司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赞赏,称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公司“管理不善”(保持其领导层队伍规模最小来让员工有更充分的时间和空间来工作而不是汇报),并补充说它很可能会保持这种状态。

芒格当时表示:“我根据客户对公司的喜爱程度来判断公司的实力,而且我有无数的朋友,他们几乎对iPhone几乎爱不释手。这对于公司来讲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位置。”

截至周一收盘,苹果股价为173.19美元,盘中上涨0.6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