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出现分歧!黄金站上1750 美股涨跌不一 美国经济数据接连“爆雷” 鲍威尔周五讲话成焦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3日)美市盘中,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因为投资者准备好迎接美联储的信息。

截止发稿,道指下跌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8%。

周一,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巨大的压力盖过了美股的反弹势头,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分别录得6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1.3,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录得44.1,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美国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创27个月新低。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51.1万户,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预期57.5万户,前值59万户;美国7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为-12.6%,预期-2.50%,前值-8.10%。

美国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今年出现第六次下滑,创下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增幅,延续了由借贷成本高企和需求回落推动的长达数月的房地产市场恶化景象。

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逾100点,刷新日低至108.06。随着美元下滑,现货黄金短线拉升逾23美元,刷新日高至1754.01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这一备受期待的讲话或将暗示美国将以多高的利率来抑制通胀。

“金价能守住1729美元的关键支撑位,帮助吸引了一些新的买盘,但在杰克逊霍尔之前,市场仍将相当紧张,”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时会再次重申鹰派立场。该预测也得到了许多别的分析师的认可。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该行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54.5%,超过了加息50个基点的45.5%,重回市场预测的主流。

不过摩根大通的一位策略师却认为美联储官员们似乎对通胀“画上了一条底线”,因为有理由相信,40年来的高通胀将继续降温,而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上升。

周一摩根大通席全球策略师凯利(David Kell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7月份的CPI报告显示,通胀率较6月份的峰值下降了0.6%,较上年同期的8.5%,这给人们带来了通胀正在降温的希望。凯利指出,与此同时,8月份CPI前景也“看起来不错”,汽油价格、机票价格、酒店价格和二手车价格都在非常稳定地持续下降,这可能足以在9月份央行政策会议之前连续第二个温和的CPI报告。

然而,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有必要将基准利率调高到足以减缓经济增长以对抗高通胀的水平,然后将其降至2%的目标水平。但摩根大通表示,经济衰退的危险已经超过了通胀的风险,保持目前的利率水平可能会对经济造成长期损害。

Kelly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称:“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几周认识到这一点,他们将放慢货币紧缩的步伐,这可能进一步提振美国债市和股市。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那么利率可能会在短期内上升,但明年可能会下降。最终的结果可能都是一样的——经济增长缓慢,通胀和利率适中。”

凯利说:“然而,美联储过于激进可能引发的更不稳定的经济和市场周期,可能导致近期对估值的进一步重新评估,这可能有利于价值而不是增长,并最终导致美元贬值,有利于国际市场而不是美国股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