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一暴跌 大型科技股集体下跌 杰克逊霍尔会议成为焦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2日),华尔街大幅收低,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会议,预计这将加强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坚定承诺。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4%,收于4137.9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5%至12381.57点,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1%至33063.6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11个板块指数均下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领跌,下跌2.84%,其次是信息技术板块,下跌2.78%。

英伟达公司下跌4.6%,亚马逊公司下跌 3.6%,而微软公司和苹果公司跌幅均超过2%,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债券收益率上升时,科技股和其他高增长股票通常会下跌。华尔街的夏季反弹上周结束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2年迄今仍下跌约13%,纳斯达克下跌超过20%。衡量华尔街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升至23.9,为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焦点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中央银行会议上的讲话,以进一步了解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方面的积极性。

纽约基础设施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杰伊哈特菲尔德警告说:“鲍威尔将试图表现出强硬态度,以抑制通胀预期并收紧金融状况。因此这很可能成为市场的负面催化剂。”

然而,在几位政策制定者最近反对鸽派转向的预期并强调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承诺后,交易员在央行加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之间存在分歧。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缩减其近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这一进程于6月开始。

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击了全球市场。中国央行周一下调了一些关键贷款利率,以支持放缓的经济和承压的房地产行业。

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周表示将在8月底停止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三天后,欧洲股市也受到华尔街的负面情绪影响。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重挫 42%,此前该院线的优先股上市交易开始交易,其英国竞争对手Cineworld Group 警告可能申请破产保护。

Signify Health Inc飙升32%,此前有报道称UnitedHealth Group Inc、亚马逊、CVS Health Corp和Option Care Health Inc正在竞标收购公司。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下跌的股票数量与上涨的股票数量之比为19.9比1。美国交易所的成交量相对较少,成交量为99亿股,而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08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