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8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美联储或继续加息,周五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五(9月2日)大幅下跌,回吐了就业报告公布后的所有涨幅。8月就业报告显示,上月就业增长如预期般放缓。此前股市早盘大涨,暗示投资者乐观地认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可能会更温和地加息0.5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2.59点,跌幅1.07%,收于3924.26点。

(来源:FX16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7.98点,跌幅1.07%,收于31318.44。

(来源:FX168)

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创下主要股指的最大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4.26点,跌幅1.31%,收于11630.86点。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1.5万人,失业率升至3.7%。上个月工资涨幅有所放缓,平均时薪环比上涨0.3%,较上年同期上涨5.2%。这两个数据都比预期低0.1%。就业数据中最大的亮点是就业参与率的上升,上个月有78.6万美国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劳动力参与率达到62.4%,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学家曾预计,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29.8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保持在3.5%,市场对通胀及加息的忧虑挥之不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Jackson Hole研讨会上发表强硬讲话称,愿意接受较弱的劳动条件以换取价格降温,之后投资者对周五的数据高度关注。报告发布后,美股冲高回落,尾盘跌幅扩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累跌2.99%,纳斯达克指数本周累跌4.21%,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跌3.28%。

行业ETF周五几乎全线收跌,生物科技指数ETF跌1.65%表现最差,医疗业ETF、科技行业ETF、全球科技股指数ETF、日常消费品ETF、网络股指数ETF、公用事业ETF至多跌1.44%,可选消费ETF也跌0.92%,能源业ETF上涨1.91%,是当天唯一收涨的行业ETF。

个股方面,Aurora(AUR.O)涨15.12%,此前CEO称考虑将公司私有化,苹果和微软是潜在买家,明星科技股全线下跌,特斯拉(TSLA.O)、英伟达(NVDA.O)均跌超2%。Lululemon(LULU.O)绩后涨6.64%,Lululemon周四公布了超过华尔街预期的季度收益,公司股价收盘上涨6.7%。公司还将年度利润和营收指引上调至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水平,因为富有的客户抢购了Lululemon新推出的配件产品。

Capital 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8月份工资增长速度放缓,加上劳动力市场大幅反弹,工资增长更为温和,似乎有利于美联储下月小幅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但官员们将更重视将于下周公布的8月CPI数据。”

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表示,尽管上半年受美联储政策和金融环境趋紧的影响,但下半年将由明年的盈利预期决定。“因此,股市投资者应高度关注这一风险,而不是美联储,尤其是在我们进入一年中业绩修正最疲弱的季节之际,且通胀进一步侵蚀利润率和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