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奋起直追!苹果在线广告业务猛增 Facebook谷歌两巨头的局面可能将不复存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6日),谷歌-Facebook在线广告双寡头的局面可能正在分崩离析。

根据Appsumer 二发布的一项研究,苹果在数字广告方面的势头正在增强,而谷歌和Facebook 似乎正在失去动力。

该研究基于对100多家不同消费者应用程序公司的在线广告预算的分析,发现苹果的广告业务受益于该公司2021年的重大iOS隐私更新,这使得Facebook等公司更难追踪用户互联网信息。

Apple的搜索广告让人们可以在iPhone制造商的App Store上做广告。 Appsumer表示,第二季度的广告商采用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个百分点,达到94.8%,而Facebook的采用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达到82.8%。谷歌的比率下降2个百分点至94.8%。

根据InMobi旗下的Appsumer的说法,苹果已经“加入了Facebook和谷歌的双头垄断地位,占据了广告商采用率的榜首”。

Appsumer的总经理Shumel Lais将苹果的地位提高归因于愿意支付大笔资金来增加下载量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数量的增加。与此同时,Apple的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更新限制了Facebook等基于广告的应用程序可用于帮助品牌开展在线广告活动的数据量。

Lais表示:“其中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是,在更广泛的网络上施加的ATT测量限制对苹果来说并不存在,所以你可以说苹果在iOS上的其他渠道中具有更高的知名度或优势。”

苹果在面向开发者的在线广告中的崛起反映了亚马逊在电子商务中的地位,因为零售商花费更多的钱在他们依赖客户的网站上推广他们的产品。

就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在线广告上的整体支出(即钱包份额)而言,谷歌仍以34%的份额位居榜首。 Facebook以28%位居第二,苹果以15%紧随其后。亚马逊没有被列出,因为它不是开发者的平台。

在低端市场,TikTok超越了同样受到ATT重创的Snap。 Appsumer表示,TikTok拥有3%的市场份额,而Snap则为 2%。

尽管超过了Snap,但TikTok在第二季度的采用率却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 Lais表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仍在试图弄清楚哪些广告在短视频服务上效果很好。

Lais表示:“品牌可能仍在调整以使TikTok适用于每个垂直领域,这些数字对Facebook来说并不全是坏事。第四季度其钱包份额增长4个百分点至28%,表明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正在经历一些“复苏迹象”。

7月,Facebook母公司Meta 告第二季度收入下降幅度超出预期,并表示第三季度销售额将与去年同期相比再次下降。

Lais表示,Facebook受益于广告的偶然性,而谷歌和苹果则根据搜索词投放广告。Facebook仍然具有非常独特的属性,人们的心态是他们处于一种探索发现的模式,所以那里仍然有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