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暴风雨前“不平静” 黄金回吐涨幅、跌破172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升 美联储将步入“噤声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美市盘中,由于交易员考虑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通胀的最新评论,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升,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继续大幅加息的预期,美股有望迎来一个月来首次周线上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96%。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22%和1.7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四的常规交易中上涨193点或0.61%,在全天涨跌交替后收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0.60%。

这些涨幅使所有三个主要股指都有望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截至周四,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45%。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9%。

在美联储主席再次表示他“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胀后,华尔街对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近期股市波动。日内还将有几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接下来,美联储就将正式步入议息会议前的噤声期。

CIBC Private Wealth US首席投资官大卫·多纳贝迪安(David Donabedian)表示:“持续熊市的理由是,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从市场撤出流动性并导致股市动荡。但本周的市场复苏表明,在有利的经济报告的支持下,经济继续保持弹性。”

尽管如此,多纳贝迪安补充说,他认为股市尚未触底。

他说:“的确,通往下一个牛市的旅程需要时间,并且会出现一系列挫折和复苏。”

与当前股市的乐观情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在面临众多风险的背景下,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导致投资者纷纷逃离美国股市。在截至9月7日的一周时间内,美国股票基金流出了109亿美元资金。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那些觉得标普500指数尚未触底的看跌人士认为,该大型股基准指数将从当前水平下跌15%-35%。

周五亚欧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上涨,一度朝1730迈进。进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下挫逾10美元,现报1715.19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市场预期的发表鹰派讲话后,美元的短线利多出尽,迎来回调,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并承诺进一步加息,也对美元产生拖累,美元跌创一周新低,给金价提供反弹动能。此外,对全球经济衰退和欧洲能源危机的担忧,也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强支撑守住后的逢低买盘涌入,也支撑金价,短线金价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

有分析师表示,在目前水准而言,黄金似乎短期内已经触底,但美联储延续激进加息料引发市场新的不安,金价中长线继续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